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Osaka_Forming_E_Lock_6731_0.jpg
日本Osaka Forming公司的V字復活
收藏
2019-07-08
日刊工業新聞社在6月報導了日本Osaka Forming公司突破逆境、絕處逢生的故事。這間公司以螺帽等等的不鏽鋼製壓造零件起家,但它的營業額在2008年受到經濟大蕭條的重擊而大幅縮減。當時的社長兼創立人,指示長子野芳奧昭將公司的事業規模縮小,引起了長子的強烈反彈,當面指出創立人的決策是錯誤的決定。
     當時長子就重新體認到自家企業身為OEM承包商的弱勢,以及只跟單一地區的客戶做生意的可怕之處。他知道,若只因為營業額變少而跟著縮小事業規模,這麼做是沒有未來的。他心想,只要轉型成製造商就能做大市場。他想要賭一把,因此開始著手開發新的螺帽產品。
     他熟稔電腦程式語言,進公司後著手開發生產管理系統。轉型成製造商是他站在經營者的角度思考而產生的構想。他認為不論如何就是拚個三年就對了,行不通的話再另作打算。當時創立者質疑長子的想法到底可不可行、到底要砸下多少錢才能達成。長子雖面臨痛苦的挑戰,也只能硬著頭皮向前進。經過不斷摸索,他成功開發出原創的「E-Lock」防鬆脫螺帽。
     接著他連續推出六角形與法蘭款式的防鬆脫螺帽,形成一個系列產品,擴大產品陣容。這讓業績從谷底反彈,讓營業額兩倍翻轉,超越了經濟大蕭條的之前的水準。當時他體認到,在創立人之下很不容易建立屬於自己的團隊。
     就在創立人邁入70歲的高齡之後,長子接手了這間公司擔任新社長。他強調說一切都取決於公司本身的組織體系。他說品質會帶動企業生產出好的產品。不論是要推展品牌知名度或何種其他做為,若沒有建立一套體系,就無法讓大家動起來。因此接班後的他至今仍不斷思考如何打造出終極的最強企業體制。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