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crew_Shiho_a6144_0.jpg
Shiho_Screw_a6144_1.jpg
邁向50週年 旭和螺絲 與客戶共創利潤之路
收藏
2018-07-16

/惠達副總編輯 張剛豪

旭和螺絲(前身為台灣日東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市場40多年來一直以成為「精密螺絲製造代表廠商」為目標。在兩大股東日本精工株式會社以及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資本的大力支持下,旭和螺絲針對國際製造產業市場(例如: 汽機車、家電、手機電腦、虛擬實境、相機、影印機)的多變需求,並成功結合台灣和東南亞地區的經濟發展脈動,致力於開發生產各種高技術含量的精密螺絲、自攻螺絲、冷鍛產品和各類螺絲緊固件,平均月產能達6億5,000萬支。另外,也代理銷售日東精工所製造的螺絲鎖付相關設備(包括單軸、多軸螺絲鎖付機、螺絲鎖付機器人)、螺絲供給器、檢查設備等產品。除高雄小港總部外,旭和螺絲也於2002年在大陸嘉善經濟開發區轉投資成立日東精密螺絲工業,不僅產能進一步升級,業績也持續穩健地成長。2019年旭和螺絲更將與業界一同分享成立50週年的喜悅。 

追求高產品品質的實踐派!  
走進旭和螺絲的工廠就可以看到其在品質上堅持一絲不苟的用心,不僅配有上百台最先進的打頭、輾牙、熱處理、電鍍、篩選和包裝設備,也引進完備的5S和標準作業流程,徹底展現旭和螺絲在要求高品質的努力上一直是「絕對的實踐派」。從1996年起,更先後取得ISO 9002、ISO 9001/2000、ISO 14001、SONY Green Partner、OHSAS 18001和ISO/TS 16949的認證,其品質管理系統屢獲國際肯定。 

日本品質 台灣製造
旭和在精密螺絲領域的堅實製造背景讓其總能為眼前產業應用推出最適當的產品,近期所引進由日東精工所研發的專利樹脂自攻螺絲「GIZA TITE」和0番十字穴精密螺絲(M1.4至M2.6)就分別可針對客戶的防鬆性能和產品設計精巧化的需求提供最完美的「FASTENING SOLUTION」。 

樹脂自攻螺絲「GIZA TITE」: 此產品採接單生產。在螺釘周邊形成四等分的凹槽,即使在溫度變化劇烈及振動環境下,也能達到優秀的防鬆性能。目前廣泛應用於汽車、相機、手機、家電、遊戲機、醫療、住宅等產業。 

0番十字穴精密螺絲(M1.4至M2.6):廣被所有需要小型設計的領域以及台灣生產的相機所採用,主推台灣、中國、東南亞、歐洲、美國等市場。在客戶產品製作日益精巧的趨勢下,旭和螺絲松井秀賢總經理也透露: 「未來,我們還將生產被稱為『00番十字穴極小螺絲(M 0.8 - M 1.0)』的產品,其規格尺寸比精密螺釘更小,可以幫助客戶進一步減少產品重量、厚度和長度」。 

核心技術再強化 拓展非日系市場
松井秀賢總經理表示: 「旭和螺絲所生產的螺絲規格主要在6mm以下,且廣泛應用在遊戲機、相機和汽車零部件等小型產品市場。不過,我們也相信節能的自動螺絲鎖付機也是很有希望的市場,從勞動成本或工安角度來看,其未來是可預期的。在市場行銷推廣上,旭和也有專業的英、法、德文人才,加上螺絲、螺絲鎖付機、計量檢查設備等三大事業部門的核心技術,與日東精工集團公司合作實施『Fastening Solution』,實現一體化。我們的目標不僅是以往的日系市場而已,未來還要進一步擴大至其他市場。」正如旭和的創業目標所述: 穩定經營,與客戶共創利潤,積極挑戰成本與品質,冀望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旭和螺絲聯絡人:黃志弘先生
Email: anton@shiho.com.tw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G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