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Gian_Yeh_a5913_0.jpg
Gian_Yeh_a5913_0.jpg
Gian_Yeh_a5913_1.jpg
Gian_Yeh_a5913_2.jpg
健業模具- 以客戶需求為本,開發優質高性能鑽尾模具
收藏
2018-01-18

2018年甫歡慶成立30週年的健業模具有限公司,是廣獲全球客戶認可信賴的鑽尾螺絲模具研製開發商,在鑽尾螺絲模具的研究開發領域具有領先業界的技術和品質。創業初期正逢台灣鑽尾螺絲產業起步期,健業觀察到當時台灣相關夾尾機台和模具缺乏,僅有少數本地廠商投入研發,多數必須從日本進口,因此一開始是以配合夾尾機製造廠研發模具,另一方面也從事鑽尾螺絲生產,日復一年累積豐富的鑽尾螺絲製造經驗,也為健業日後能精準解決客戶生產鑽尾螺絲時遇到的各種問題奠定紮實基礎。目前健業專營生產鑽尾螺絲夾尾模、螺絲起子鍛造模、拉釘拉桿成型模以及木材用鐵釘模。

 

高效率產能 滿足全球高端產品研發需求

集鑽、攻、鎖三種功能於一身的鑽尾螺絲在產製工序上相較其他螺絲產品更繁瑣複雜,也是當前建築、屋頂等應用產業的主流。因此,為了滿足全球客戶對鑽尾模具日益增加的訂單需求,健業目前擁有兩座現代化製造廠,並引進120部以上的放電加工機(EDM),可隨時配合客戶對品質、數量和交期的嚴格要求,針對未來訂單成長,更保留有備用廠區以利未來擴廠使用,不僅充分顯現健業的製造實力,也讓人看到其傲人的效率和調度彈性。

 

健業董事長林蒼耀先生表示:「公司目前的模具產能已經達到每月6,000組,其中有60%的比例為規格品,40%的比例為針對客戶要求所量身訂做的客製化商品。外銷與內銷的比例分別佔40%和60%。」談到目前許多來自台灣、日本和歐洲等專業大廠對高端模具產品的需求,林董事長也非常自信地表示:「這些需求都是我們可以持續進步成長的機會和動力。在為客戶研發模具的階段,我們的優秀團隊除了專注強化產品表現的提升外,更重要的也會極力尊重及保持客戶獨有的特色,決不外流混用!這也是健業30年來能持續獲得客戶的信任支持並持續研發新產品的原因。融合健業的特色,與客戶互益進步是健業永續發展的目標。」

 

電腦繪圖、高速雕銑,製造技術再提升

健業認為歐美高端模具市場在未來絕對會是台灣相關製造業能提升品質的助力來源,而歐洲、東南亞和印度市場也可能會超越中國成為重點成長市場,因此不管是在品質或技術各方面都必須努力要求改善自身的體質,進行多次強化,才能持續打進國際大廠供應鏈。為了達成此長遠目標,已經相當熟悉傳統機械加工技術的健業,目前也使用電腦輔助完成精密繪圖,並同步配合高速雕銑讓製造技術更上層樓。另一方面,為拓展更多客戶群和因應未來客戶的更高要求,健業也正加強鍛造模流、材料冶金、表面鍍層等製模基本技術,並積極深化產品研發進程。目前主力研發項目有不鏽鋼用模具及大尺寸鑽尾螺絲模具。其自行研發的專利刀型更有定點不滑動、切削快速和造型獨特等特色,能提供給有需求的客戶使用。面對2018年全新的發展機會和挑戰,林董事長表示:「相當感謝老客戶過去幾年來對健業的長期支持,在嶄新的一年,健業將更加努力為客戶提供更高品質更無可取代的產品,也期待與客戶一同共榮成長。」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