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159_0.jpg
a5159_0.jpg
a5159_1.jpg
a5159_2.jpg
日新又新 ,福輝盼產業升級
收藏
2017-02-06
福輝螺絲創立於1975年初期以加工內銷為主。目前廠房為2200坪,年產能約為1500噸,產品主要為工業用螺絲、汽機車用螺絲,以及客製化的特殊螺絲等。其中,車用扣件目前佔產品比例為50%,外銷市場以歐美為主,歐洲市場佔了70%。福輝已取得TUV ISO9001及TS16949認證,並擁有「固定裝置」以及「螺件之帽頭構造」專利。此外,為維繫與國外客戶良好互動,福輝另外成立福崗公司。成立10年的福崗負責外銷業務,做為開發新客戶及扮演與國外客戶間重要的溝通橋樑,以其專業與優質的服務, 深獲國外客戶信任。

品質至上,硬體設備升級
福輝的產品優勢在於對品質的嚴格把關以及擁有開發特殊件的技術能力。由於市場上對汽車扣件的品質要求相當嚴格,加上福輝的主要產品T型扣件因成型較一般六角頭扣件難度更高,且失效風險及模具損耗亦高,成型過程要特別注重模具的設計,確保產品不會因成型不當導致斷裂。因此為追求穩定的品質及產品精度,福輝近幾年來逐漸淘汰老舊設備,耗資200萬歐元,陸續購入新型多衝程設備。屆時,便更能擴大產品樣式以滿足客戶需求。
福輝秉持「品質是企業的生命」理念在經營。沒有好的品質就沒有好的客戶;有了好品質讓客戶挑不出毛病自然就沒有所謂的「奧客」。因此儘管產品價格偏高,但也高品質自我要求,飽受顧客青睞。

行程滿檔,福輝2017升級新計畫
除了硬體設備的更新,接下來一年,將是福輝忙碌的一年。福輝從眾多業者中脫穎而出,取得參與政府NICE升級轉型輔導計畫。NICE計畫之餘,福輝將在今年起執行ERP系統全面升級,並與現場的生產管理做連結,目標在讓管理層可掌握即時資訊,並提升生產的效率與良率,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及提升效能。

扣件業隱憂:人才難尋
對於未來發展,福輝不考慮海外設廠。首重仍為在台灣打好基礎,把關品質。湯董提到,去年在歐盟取消對中國的傾銷稅後,台灣扣件業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加上少子化影響導致普遍招募新人不易、老一輩師傅退休後技術人員斷層,更讓扣件業內外交迫。湯董認為一家公司的核心在於「人才、技術、品質」三項缺一不可,尤其人才培育至為重要,技術及品質都需要靠人才建立方能維持。唯有在人才培育、技術傳承、研發轉型上多加用心,才能夠繼續在競爭的同業中站穩腳步。
儘管擁有如此的憂慮,當湯董提及對於未來景氣的看法,湯董對未來仍保持樂觀的態度。他表示,現在台灣經濟狀況不甚好,鐵礦砂、煤礦等原物料不斷漲價,扣件業可說是處在谷底。然而,否極泰來,他相信今年扣件業將能夠從谷底反彈。
參展對於福輝而言,除了了解最新產業趨勢,也能聯繫舊客戶感情、開發以車用扣件及特殊螺絲為主的新客戶。透過參加斯圖加特展,福輝打算讓更多客戶看見這間專精在特殊扣件及高拉力不鏽鋼螺絲廠商。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
2022-02-2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