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MIZUKI_header_rolling_machine_IOT_7028_0.jpg
日本MIZUKI公司實現扣件製造機械的物聯網化
收藏
2020-02-24
      日本神奈川縣綾瀬市的MIZUKI公司已將總部的84台鍛造機與滾牙機實現物聯網化。該公司的管理部長小野寺先生回憶起物聯網化的過程直說:「每台機械外觀看起來都一樣,但內部的構造卻不同,機械的設置讓我們吃足苦頭。」把每一台長時運作的機械裝上感測器並連接通訊設備的作業雖然辛苦,但最終可以把每日的作業報告和生產管理系統電子化,得以隨時掌握機械運作狀況。MIZUKI公司未來將分析收集來的數據,推演最合適的機械運作時程,提高生產效率。
 
      該公司主要生產車用螺絲和電子螺絲,日產200萬支。每一台機械的電路系統都不同,在物聯網化的過程中,一旦配線出錯就會機械故障。為了避免短路,部長要考量到開孔的位置和機體的振動,小心翼翼。由於負擔量很大,當時每天僅完成一台。他先在2018年完成了7台,去年依序增加了完成的台數。
生產管理、帳本的電子化和機械運作數據的共享化作業也讓部長吃了苦頭,他甚至自己做了共享化作業用的電腦程式,笑稱自己學到了專業知識所以可以協助別家企業作物聯網了。
 
      物聯網化後,在量測螺絲的尺寸時,數據就會直接輸入到每日的作業報表,生產管理系統將數據整合後,當天就能掌握哪個機台生產哪個產品的狀況。透過機械運轉狀況的視覺化,就能知道哪個機械時常短暫停止,能提早擬出對策。
 
      MIZUKI公司未來將把海外據點的機械也物聯網化,正在研擬如何找出運轉率低的機械並將產線最佳化,而且還想採用人工智慧來活用數據。該公司已感受到「不改變就等著被淘汰」的危機感,未來更不惜持續提高生產力。
Japan
MIZUKI
IoT
日本
扣件製造機
物聯網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