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Daishin_FEM_6845_0.png
Daishin_FEM_6845_0.png
Daishin_microscrews_on_a_coin_6845_1.png
Daishin_thread_cutting_on_die_plate_6845_2.png
Daishin_die_plate_6845_3.png
大新工業製作所 以「D-PLUS+」技術強化性能的牙板創新者
收藏
2019-10-17

     大新工業製作所在1956年正式登記成立並與日本的高度經濟成長時期共同發展。累積了超過半世紀的技術底子,大新以牙板開創者之姿提供多種形狀且精密的牙板並小量生產特製品,受到國內外扣件製造商的好評。它也曾製作外徑0.29mm、牙距0.08mm的世界最小螺絲專用牙板。惠達雜誌特別專訪擁有此強大實力的大新,請教其獨立研發且獲高評價的「D-PLUS+」技術。

牙板的長壽化&滾製產品的高性能化「D-PLUS+」複合處理技術

    「D-PLUS+是一種結合氮化與表面改質處理的複合技術,考量韌性與硬度之間什麼樣的平衡較適合滾製產品,並決定氮化的條件。」詳細地說,它透過一條龍執行熱處理、表面處理與表面改質,將以往透過單一處理而無法實現的高品質牙板化為可能,這就是大新的獨創技術。其中熱處理負責控制母材的強度,表面處理保有了韌性與耐磨性、表面改質抑制了龜裂現象,如此,抗疲勞特性獲得提升,牙板壽命最多延長2.5倍。甚至,將鋸齒結構加工到牙板的整個牙腹(f lank)上,降低滾製時滑脫的可能性,且可望減少螺絲牙底出現的毛邊並改善成本。「我們廠內從材料裁切到加工與熱處理都一手包下,用心做規格管理。」

客製化與售後服務

     大新提供模具鋼、高速鋼、高硬度模具鋼製的牙板,採用接單生產的模式。在大新的可製範圍內,顧客可自由指定尺寸。大新也呼應客製化需求,備有多台加工機。「大新牙板的優勢是尺寸穩定。我們歡迎買到了尺寸不定的牙板或費時裝設牙板的顧客來試試大新的牙板。」

     大新將訂單與設計的紀錄統一管理,因此應對速度快。此外它在牙板交貨後也接受滾製瑕疵方面的面談或矯正牙板的要求。大新牙板有四成都用於海外(台、中、越、美為主)。海外專用牙板的種類以手機用M1.4以下的小螺絲牙板與家電用4mm以下的自攻螺絲專用牙板為主。

別家拒絕生產的高難度牙板,交給大新來做!

     大新另一個強項是創業60年的專業知識和設計力。「我們配合要求設計牙板的牙形,也可依螺絲樣本設計。像是依照新螺絲形狀設計的牙版、複雜牙形的牙板或小牙距的螺絲專用牙板等等別家不做的案子,都請交給大新來做。此外我們也會推薦直徑用來滾製毛胚。」

持續開發牙板

     大新採用FEM解析來持續開發全新牙板。此外近年來為配合不斷提高的精密度要求,大新加速進行加工室內的溫度管理以及設備的高精密化。「此後大新也會以『滾牙的最佳夥伴』為己任,真切回應要求,提供超越期待的產品並期望與客戶共同發展。」

大新聯絡人:杉野 謙次朗

信箱:webmaster@daishin88.co.jp

Japan
Daishin
DPLUS
THREADING
日本
牙板
製造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