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unco_plant_6842_0.png
sunco_plant_6842_0.png
sunco_rotary_rack_6842_1.png
sunco_warehouse_6842_2.png
SUNCO Industries Co., Ltd. 「100萬品項+電腦化管理+需求預測」 的必勝金三角
收藏
2019-10-17

     SUNCO Industries在1946年以螺絲批發起家,自1980年起領先業界導入電腦化庫存管理。歷經了70個年頭,今日它已是員工700名、領先日本扣件業的大阪專業貿易公司。SUNCO Industries作為大廠就必定握有自家的必勝方程式,對此,惠達雜誌對該公司做了特別專訪。

登陸商品超過100萬項

     隨著市場的細分化,貿易商不需再網羅所有扣件產品,但SUNCO Industries反而選擇無限增加庫存品數量。它在2000年左右商品還只有10萬項,2014年達到70萬,2018年底竟破紀錄超過100萬項!粕山說:「我們一路以來真切對待回應顧客的要求,成就了今日的SUNCO Industries公司。」從他的話語中,表露出SUNCO Industries對任何扣件相關需求都全力滿足的態度。它不僅供應扣件,也提供相關周邊產品,這一點佐證了它的企業態度。「我們雖是扣件貿易商,但有使用扣件的工廠所需的各種商品我們也都有在買賣。例如最近我們的工具產品與安全鞋,這在日本有非常嚴苛的管理基準,設計也很好看,希望介紹給全世界。」SUNCO Industries也支援2020年的東京奧運。「我們期望推廣日本螺絲的魅力,成為全球最便利的企業夥伴!」

科技化自動倉庫&物流管理

     管理100萬品項實屬不易,至於SUNCO Indust r ies是如何做到,粕山說:「我們的管 理精神就是精確快速送達顧客訂購的產品。產品都庫存在我們的物流中心,以應對每天進來的訂單。例如透過業務創新與資訊科技降低操作員的負擔等等,市場對能提高處理速度的機械化與系統化體制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回應這些需求。」SUNCO Industries除了有電腦化與機器人化的庫存管理體制,還自己寫程式建構需求預測系統,運用大數據將下單與接單精簡化與精準化。「100萬品項+電腦化管理+需求預測」的必勝金三角就是這樣誕生的。

三隻小企鵝

     日本人大多知道SUNCO Industries的形象吉祥物是三隻小企鵝,這三隻企鵝各代表了3個Q:快捷(Quick)、探索(Quest)和品質(Quality)。「企鵝是人人皆愛的動物,也與鳥類同屬。企鵝非常耐寒,在海中游,擅長適應所處環境。我們即是順應被託付的需求,目標成為一家獨特的企業。」

滿足全球需求

SUNCO Industries主要在日本當地採購,但也有從海外的台灣、中國、馬來西亞等國採購。近年來SUNCO Industries投入處理品質管理與各種問題,尋找有高品質意識的海外製造商。販賣的據點是只設在日本國內,從大阪出貨到全日本。「目前是由顧客將我們的產品出貨給海外客人。我們正思考在未來為顧客推出代辦出口,為他們節省時間。」 聯絡信箱:tradeinfo@sunco.co.jp

Japan
Sunco
fastener distribution
computerized management
日本
扣件螺絲採購
電腦化管理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