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Fastenal_a6736_0.jpg
關稅成本衝擊惡果顯現,Fastenal上半年財報遜於預期
收藏
2019-07-16
市值達170億美元的工業和建築材料分銷商Fastenal,第二季度營收和盈利低於預期,凸顯美中貿易戰帶來的關稅成本和相關通脹衝擊。Fastenal是北美最大的工業緊固件分銷商。Fastenal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雖以提價來抵消目前中國產品的關稅,但這些增加還不足以抵消市場上的總體通貨膨脹。
     該公司表示,第二季度營收13.7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布克瓦爾(Peter Boockvar)說:「全球製造業現在處於收縮狀態,肯定愈多公司會就中國關稅在財報季發出警報。」
     美國5月時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將關稅從10%提高到了25%,而中國則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以進行報復。雖然兩國在20國集團首腦會議上同意停戰,但長期貿易協定似乎不會很快成為現實。據《華盛頓郵報》,中國談判小組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其中包括被一些白宮官員視為強硬派的商務部長鍾山。隨雙方將重啟貿易談判,新動向進一步降低了中方讓步的希望。
     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表示,美國正在從中國徵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但許多經濟學家和機構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都指出,美國公司將付出代價。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一項研究發現,從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收入「幾乎全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
 
Save and share
 
 
2022-01-26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