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Fastener_Industry_a6516_0.jpg
日本螺絲工業協會會長談2018年日本螺絲景氣
收藏
2019-02-19

日刊工業新聞日前採訪日本螺絲工業協會會長椿省一郎先生,談論2018年日本螺絲的產業景氣。會長表示2018年的產量和產值會高過2017年。產量會落在320~330萬噸,產值約在9千億日幣左右。連續3年的成長將產業景氣拉回到2008年經濟危機前的水準。螺絲需求量佔了五成的日本汽車業成長強穩,其他產業也有了成長。但日本螺絲業的人才問題仍嚴峻,事業繼承與接班的問題仍會持續。日本螺絲協會將會討論一項制度,讓海外人才在2019年度加入日本螺絲的製造廠。

他提到,隨著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演進,市場所期望的螺絲功能可能會完全不同以往。螺絲在各種地方都會用到,假設若是在螺絲上加裝IC金片來採集大數據,在能力上這種事並非難以做到。這種螺絲的設計就會不同以往。業者必須要思考此後的出路。面對電動車的崛起,會長表示高強度化與高品質化的追求是日本螺絲業眼下在世界繼續存活下去的活路。

 
Save and share
 
 
2019-02-2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