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Huang_Liang_SHAFT_a6499_0.jpg
Huang_Liang_Manufacturer_a6499_1.jpg
皇亮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以製造服務業自詡 高精度機車化油器SHAFT品質業界公認
收藏
2019-02-18
/惠達編輯部
 
1986年成立的皇亮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生產精密車削零件並廣泛運用到各種領域。「品質」一直是皇亮的發展核心,他們也實施各種不同方式來監控提升產品品質,同時也積極申請國際認證提升企業形象,幫助公司營運。「求新求變、細心觀察市場變化」可說是皇亮發展上最獨到的眼光。
 
踏準時機,皇亮業務蓬勃發展
張總經理回憶:「約30多年前,因緣際會下,薛董事長承接了一些傳統凸輪車床,奠定皇亮日後逐步朝向CNC車床加工產業的方向。經營上,恰巧遇到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當時對於機車零配件的需求大量增加,皇亮也在那時候進入機車廠的零件供應鏈,一路發展茁壯成擁有專業製程能力和注重研發創新的皇亮。」
 
在踏入機車廠供應鏈一段時間後,機車零組件即佔其總營收的70%,當時薛董體認到如果太依賴單一市場會對公司的未來發展不利,因此積極尋找其他可深耕的領域。不久後,便導入CNC車床,在當時CNC車床的價格雖然非常高昂但相對的它能產出較高品質的產品,也因為增設了此設備讓皇亮能順利跨入電子業的零件供應,之後也陸續跨足連接器、醫療器材、閥門等不同產業,在營收上增長之外,也帶領皇亮朝向更多元發展,公司的體質也更加健全。
 
最暢銷CNC產品—SHAFT &
導入IoT協助品質監控
皇亮提供多項CNC精密車削零件,其中又以機車化油器的關鍵組件「SHAFT」最為熱門,該品項運用CNC車床的優勢,在一部設備上完成多道工序,達到高精度但低成本的量產要求,同時也提供後工程服務給客戶。皇亮一條龍服務大大地增加客戶的黏著度。張總表示:「皇亮的目標是把製造業當成服務業來做!」
 
皇亮在品質監控上更是不遺餘力嘗試新方法。除一般生產檢驗外,還有幾道不同管制來避免品質異常,近年更導入IoT系統,將所有CNC車床進行聯網,快速監控機台生產狀況,並給予立即回覆。藉由此先進系統,可明顯提升生產效率以和降低產品不良情況。
 
多項認證效益與市場業務計畫
對皇亮而言,已取得多項不同認證是他們的驕傲,張總也說這些認證的確替皇亮在業務發展上創造不少助益。張總提到:「IATF 16949認證幫助皇亮爭取到國外車廠訂單,且此認證不好取得,因此墊高了競爭者的進入門檻。而ISO 14001OHASA 18001分別是環境及工業安全衛生認證,除了對環境與員工的健康關注外,國外大廠也相當重視這個部分,因此有利於爭取訂單。」當談到有哪張國際認證是皇亮未來的目標時,張總回應:「下一個目標認證是ISO 17025,因為可以進一步提升客戶的信任。」
 
就市場區塊劃定上,皇亮的海外佔比達60%,其中又以北美的30%為最高,其次為歐洲的18%和亞洲的12%。除了目前的事業版圖,張總也對未來國際市場發展提出藍圖:「期望今年能積極拓展事業到南美洲,因為南美洲人口數多且2018年經濟成長有所改善,尚有許多業務機會。同時,雖然南美洲缺乏重工業,但輕工業產品和組裝品則會因為人口紅利而得利,對CNC車床零件來說正是一個適合的切入點。」
 
未來計畫與發展目標
張總提到:「皇亮將再次在2019年台灣國際機車展亮相,而今年也會將部分心力放在跨國電商,藉此加速國外業務拓展。」皇亮今年會優先以採購新型設備和提升機台效率為目標,而事業發展規劃則是持續拓展新產業來提升營收,另外也計畫提高員工薪資、強化經營績效和提升員工能力。張總總結:「未來全球景氣雖仍不明朗,但迷霧中更要堅定信念前進,一起加油。」
 
皇亮聯絡人- 劉小姐
Email: service@huangliang.com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