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Ye_Fong_Aluminium_Industrial_Ltd_a6446_0.jpg
Ye_Fong_Aluminium_Industrial_Ltd_a6446_0.jpg
Aerospace_Material_Supplier_a6446_1.jpg
Ye_Fong_a6446_2.jpg
Ye_Fong_a6446_3.jpg
燁鋒輕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立足台灣,放眼國際;航太工業指定的材料供應商
收藏
2019-01-08

/惠達吳冠霖

 

燁鋒輕合金在航太材料的專業能力受到肯定,擁有成熟的技術且深知高端市場的需求,因此在航太與航空專用扣件市場中佔有獨特的地位,目前不僅是國內航太旗艦大廠漢翔原物料供應商,在國外航太高端市場也具重要角色;其公司所生產的85% 鋁合金產品成功外銷至世界各地多年,品質深具競爭力,材料已全面廣泛地應用於航太、扣件以及國防等專業領域。

 

 

高端技術—朝向航太產品前進

目前燁鋒專門供應鋁合金材料給各種直徑的航太用扣件,包括螺絲、螺帽、小鉚釘等等。其中鉚釘是由盤元線材加工而成,這種材料由於製造商很少,往往供不應求。目前全世界僅有兩家能生產高強度鋁合金的熱軋線材。其中一家只能提供每卷200公斤的線材。而另外一家正是燁鋒,其研發的獨門技術讓自身蛻變成全球第一個能提供每卷300公斤熱軋鋁線材的唯一供應商,此技術不但讓客戶大大減少昂貴的人力成本,也有效提升客戶產出效率。

 

燁鋒所有產品其中最暢銷之一是飛機內裝專用的材料,例如艙內的座椅系統和油壓管等等。多年來該公司生產了大量的飛機專用零件,主要供應到北美和歐洲。

 

提供航太扣件材料的佼佼者

劉董事長提到:「航空用扣件是以熱軋鋁合金盤元作為扣件加工材料,一架波音747飛機需要使用200多萬個扣件,因此材料需求量很大。燁鋒生產的扣件用線材尺寸為直徑2mm30mm,以因應所有對扣件產製的需求。這些鋁合金熱軋線材單卷重達300公斤,且製程中無焊接,這是燁鋒的獨門優勢,這能為顧客省下許多替換的時間成本和勞力成本。」目前燁鋒服務的大規模企業包含ArconicPCCTitanium,透過這些通路供應至美國和歐洲。

 

劉董事長補充解釋:「航太用扣件主要以盤元為主,直棒為輔。盤元是以連續高速鍛造為主,故成本可降低;而直棒是以CNC車型加工而成,速度較緩慢。盤元的材料要進入航太必須在鋁線的表面多加一道削皮程序使材料達到內外無瑕疵的品質。在鈦、鋼、銅伸線進行削皮極為簡單,但唯獨鋁合金的削皮程序難度非常高。」在燁鋒一年內的不斷研究與改善,終於研發成功!

 

跨領域的動機:客戶對品質的肯定

劉董事長表示:「其實燁鋒起初並未針對航太用途,只是特別注重『品質』。」曾有位歐洲客人將燁鋒的產品運用在航太組件上,發現能通過航太規格的測試,再加上燁鋒那時已有航太認證,因此,很自然地導向開始進入航太領域。

 

市場展望:除現有歐美市場,加重外銷日本比例和事業觸手伸入巴西

燁鋒因產品多元,包含鋁板、鋁擠型材料、鋁熱軋盤元等,舉凡航太工業需要的鋁合金材料都能提供,因此快速地在歐美航太工業中建立品質信用。

 

歐洲和美國市場是燁鋒目前的主力市場,劉董事長進一步說明這兩大航太市場的差別:「美國的需求較大,需要的材料種類也較多樣。在選用材料時,只要經認證合格就會直接使用;反之,歐洲的規模較小,也會按項目來開發,且廠商會與製造商密切聯繫直到通過標準。例如美國最新的加油機KC-46加油管的浮錨是由歐洲的工廠製造,其中接頭用的材料是由燁鋒供應,歐洲工廠會不斷和燁鋒討論產品細節,反覆調整直到完成。」

 

除了現有歐美市場,燁鋒也在其他市場上努力,對此,劉董事長表示:「日本市場原本佔生產比例約兩成,但自從二年前燁鋒順利取得NADCAP航太等級特殊認證,日本的航太客戶快速增加。我們也參與201811月的日本航太展,藉此吸引更多日本客戶的目光,期望能加重在日本市場的佔比。另外,我們也與一家英國公司簽訂巴西航太的液壓管長期合約,由美國經銷商將我們的材料直接銷往巴西。」

 

重視人員訓練與產學合作

對於講求「品質」的燁鋒來說,人員訓練是他們相當注重的一環,燁鋒團隊以專業技術為根基,為客戶提供最好的售後服務品質,以創造雙贏為目標。燁鋒對於員工的執行力相當重視,對核心幹部的培養也不遺餘力,為的就是能提升整體員工水準,讓技術和服務都能更上一層樓。

 

除此之外,燁鋒和國立中央大學材料研究所和機械系有著密切的合作,透過共同研究,不僅獲得技術設備的支援,也是燁鋒持續成長的支持。藉由業界與學界的相互扶持來激發出創新想法與方法。

 

未來發展與展望

劉董事長表示:「未來三年內將對扣件材料持續開發,達到更廣泛的運用,同時也會配合汽車工業對輕量化的要求來做新產品的開發。我們的長期目標是為各種產業尋求並研發輕量化但高強度的鋁合金材料。」

 

燁鋒已投入精良的鋁合金盤元設備,能產出具精度和品質的鋁盤元線材,未來將持續以高品質但合理價格的理念持續服務全球航太扣件市場,燁鋒有信心未來在此產業中能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公司。

 

燁鋒聯絡人:劉宜鑫小姐

Email:alu@ye-fong.com

Save and share
 
編輯 吳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