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HWA_HSING_SCREW_a6447_0.jpg
HWA_HSING_a6447_1.jpg
不傳統的傳產實踐家 善盡社會責任的老字號螺絲製造商-華興工業
收藏
2019-01-08

文/惠達 張乃文

 

華興工業成立於1973年,是台灣老字號碳鋼小螺絲製造商,近年致力於發展企業社會責任,拿到BSCI(商界社會責任倡議)認證,不只在產品製程上鑽研工業4.0的藍圖,更在勞動權益、勞工作業環境、環境保護等議題上精進,讓企業整體與社會共好,創造良心、綠色產品,更符合全球潮流與趨勢。

 

從抽線到包裝 堅持一手包辦 

陳俊男董事長: 優先鞏固既有客戶,找回曾經合作過的客群

 

為了讓客戶安心,引進電鍍及磷酸鹽線開始發展一條龍生產,從抽線到包裝,顧客不用擔心有太多下游廠商的品管疏漏,也降低交期延遲的問題,大大地提升顧客對華興的信心。廠區也逐漸從半自動化走向全自動生產。專注於製程改善,建立工業4.0,陳董事長考量的是未來人力的問題,「我們希望能做到全自動化生產,目前已經面臨缺工的問題,但這個產業不會不見,所以我們若要永續經營發展,勢必要發展工業4.0,這是螺絲業生存的唯一道路。」

 

陪著許多合作廠商成長的華興工業,期待能夠為目前客戶做更多服務,陳董事長有著與別人不一樣的理念:「我們應該要優先顧好目前的客戶,再來找回原本流失的客戶,最後才是開發新客戶。」現在的華興傾向增強核心技術及心無旁鶩地著重於精進製程設備,為了這個目標,也將1,000坪左右的華興舊廠全部翻新完成。整修完成的舊廠陳董事長稱它為「實驗工廠」,這個工廠跟傳統的工廠很不一樣,不只機器擺放的方法、人員配置、物流設計全部都跟傳統的模式不同,污染防治設備也採用新想法跟設計,且為了工業4.0額外專門設計的廠房,陳董事長表示:「實驗工廠裡使用無人搬運機(AGV)結合人工智慧,未來也會漸漸地往這個方向走,蓋出一座專屬華興的『夢工場』」。

 

配合龍頭客戶研發 產品風靡歐美各國

華興工業與市場上具有領導地位的客戶合作研製創新產品,陳董事長說:「由直接面對市場的客戶提出的需求是最符合趨勢的。不然自己研發出來的產品也許我們自己覺得很好,但並不被市場所接受的話也是徒消耗研發成本罷了。」

 

目前華興配合歐洲廠商研發的新產品TENZ ®木用螺絲,採用的是全新階梯式螺紋,能夠減少螺紋表面摩擦力、降低鑽入阻力,相對的就能提高工具耐用性,延長設備壽命並節約耗能,提高工作效率及安全。配合歐洲廠商嚴苛的檢驗標準和講究的生產流程,這項產品性能非常優秀且於歐美國家廣被接受。

 

專業細緻分工 傳承實踐家意志

員工已經將近三百名的華興,陳董事長傾向要更精細的分工,才能讓品質提升效率增高。過去只分打頭跟抽牙,一個師傅十項全能還要會維修機器,目前分門別類後,光是抽牙機這部分就分:震動下料、調校牙板、機具保養等類別,以牙板這領域來說,技術專員會成立專業技術群,專精於牙板調校、修護,如同醫院的專科醫生,分門別類,這部分是影響品質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積極培養具邏輯思考和溝通能力的專才

陳董事長對於下一代接班人和員工訓練的培養也是獨具慧眼,體諒下一代已經不同於他接班時的環境單純,現在的廠區已經頗具規模,從抽線開始到成品至少十個關卡,不可能樣樣都懂。他期待下一位接班人能夠培養的是邏輯思考能力,當遇到問題才能有層次地去思考,尋找解決方案真正切中問題核心,除了邏輯思考能力外,也需要具備溝通能力才能夠解決問題。

 

不遺餘力改善勞動環境

在華興,品質服務和社會責任同樣重要! 

在這個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經營發展聲浪高漲的時代下,華興也不落人後自主申請商界社會責任提倡議行為守則(BSCI)認證,其認證項目主要是讓企業勞動環境更符合人權、體現社會責任的精神,其守則內容包括勞工的結社自由與集體談判權、公平報酬、職業健康與安全…等等十一項原則。

 

陳俊男董事長認為產品品質方面已經是各廠基本具備的項目,且華興工業已經取得歐盟ETA認證,是屬於目前這個產業中最嚴格的認證,他表示:「除了產品品質服務外,華興未來也會持續致力於成為更加注重社會責任的企業,讓華興不只是單純的螺絲OEM廠,也希望能塑造出一個值得客戶信賴,且願意長期忠心配合的產業模範品牌。」

 

 

華興聯絡人: 陳俊男董事長

Email: jim@hwahsing.com

http://www.fastener-world.com.tw/hwa-hsin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乃文

BI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