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Biing_Feng_a6445_0.jpg
Biing_Feng_a6445_0.jpg
Biing_Feng_a6445_1.jpg
Biing_Feng_Machine_a6445_2.jpg
BiingFeng_Digital_a6445_3.jpg
Biing_Digital_Innovation_a6445_4.jpg
秉鋒新式人機操作介面 二代接班領航數位創新
收藏
2019-01-08

/ 惠達曾柏勳

 

秉鋒是台灣螺帽與零件冷鍛成型機的一大領航者,它的成型機分成三大類:一般型、加長型、P.K.O. 型。機台價格合理,且壽命長達30年以上。近年更推出8模工序的設備,為客戶提供更高生產力。去年初惠達的採訪團隊造訪秉鋒的廠區時,見證了秉鋒如何在超過40年的歲月中,透過機械的客製化與選配功能的提供,將它在全球的機台銷售量推升到近6000台,銷往歐洲、美洲、東南亞與中東等32國。這還僅是秉鋒提供的保守計算,也反映出這間在業界具份量的企業,其務實又認真的風格。今日當我們再度踏入秉鋒的門前,看到的是全然不同的新氣象,包括去年落成的新廠房,讓秉鋒的腹地一舉再擴大。更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了這次一同接受專訪的二代接班人——魏佑霖經理與魏太太——這對齊力同心、攜手相挺的夫婦,帶領老中青三個世代的員工和樂共譜秉鋒的自我突破,並取得了具體成效。

 

二代出線:

部門整合/數位管理/創新研發

魏經理在專訪中侃侃談到了接手經理重責大任的歷程。求學時期的他就已開始接觸製圖、2D/3D繪圖以及機械自動化,且當時就在秉鋒的工廠參與倉庫備料、發包、組裝,退伍後也繼續在公司從事行政與業務。他坦言,接手的過程是一趟自己摸索的旅程,一切都必須親力親為,親自到工廠了解三現「現場、現物、現況並排除問題。他擔任經理的第一大任務與挑戰,就是整合各部門之間在生產觀念上的歧異,並重新規劃、串連各部門的生產流程,使之更加流暢化。

 

他的另一個任務是落實員工教育訓練,聘請專家來廠開課教導「全面生產管理(Total Productive Management)」,並利用ERP串連來管理各部門;此外,他喜愛帶領主管共同受外部訓練,和員工共同成長,並用自己的風格組織團隊來改善內部流程、加強管理。

                                           

自主研發人機操作介面 

新登場!

魏經理在專訪中特別為採訪團隊導覽了新推出的人機操作介面,此介面的軟硬體全都是他親自獨立設計,展現新世代的創新研發力。該介面擁有的關鍵功能包括:產量追蹤、異常回報、沖模具損耗通知、品管巡檢、資料數據化與轉存、支援中英雙語。它的特色就是主打人性化操作,讓操作員既好學,上手也快,使管理者更便利、更清楚了解產線現況。它可直接透過螢幕的圖像顯示異常零件的位置,讓操作員不必再花大半天的時間瞎子摸象,第一時間就對症下藥排除機械故障。對於客戶無法排除的問題,秉鋒提供售後服務與到廠檢修,且不限國內外客戶。

 

魏經理也提到正在著手做產品的創新研發,談到在他帶領之下的研發過程時,他說老員工與新進員工都非常熱心參與,尤其老員工很開心看到二代接班人為公司帶來新的改變。也無怪乎秉鋒的員工都擁有高忠誠度,資歷滿十年以上的員工更佔了五成以上。魏經理表示:「我們夫婦很喜歡和員工一同做事,未來我們會繼續牽手帶領員工一同邁步前進!」魏經理和魏太太更在此特別感謝這麼多客戶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秉鋒接下來將推出什麼樣的新品,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秉鋒聯絡人:魏佑霖經理、陳沛鴻國貿專員

Email:bf@bestformer.com

http://www.fastener-world.com.tw/biing-feng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勳

BIOG
2012年加入惠達雜誌。雙修英日語專長,專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機械產業提供產業情資,為歐美、日、台灣與大亞洲相關產業搭起商貿的橋樑。透過雜誌、電子平台和展會,將全球各大重點企業與新興企業的最新情報以及市場需求送到實體雜誌訂閱戶與百萬網路使用者的手中。透過惠達雜誌報導,我們已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關業者達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國宣傳曝光,並提升其品牌形象與產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透過編輯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