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Interview_UPIVEB_a6348_0.jpg
專訪義大利扣件製造商協會理事長Sergio Pirovano
收藏
2018-11-13

1. 請問貴會2018年舉辦過哪些重要活動和在為協會會員發聲上有完成哪些成就或里程碑?

義大利扣件製造商協會(UPIVEB)每年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會員大會,一場在六月舉辦,另一場則是十二月的聖誕晚宴。這是協會整合分享過去季度所實踐活動的兩個重要時刻,會議不僅會針對幾個重點進行討論,鼓勵會員之間能強化對話。

 

協會轄下有三個不同的產品小組,包括螺絲小組、螺栓/螺帽和墊片小組以及不鏽鋼扣件小組。各小組經常舉行會議和針對商業、經濟和技術領域規劃高階活動。

 

我們在歐洲是成立歷史相當悠久的協會之一。成立於1961年,也就是說UPIVEB已經在全世界為義大利扣件製造商發聲57年,並持續維持和促進與義大利、歐洲和全球各扣件相關協會的友好關係。我可以很驕傲地說UPIVEB成立這些年來真的達成很多目標,所以這邊我只會舉一些最近發生的為例:負責協助ISO TC2 WGs 13 (墊片)和17(不鏽鋼扣件)規範委員會的技術會議召集和秘書作業、與Fondazione Promozione Acciaio合作出版技術手冊«結構性扣件»、負責歐洲工業扣件協會秘書處的管理組織和協助舉辦歐洲工業扣件協會的所有活動(包括會議和年度大會等)、舉辦吸引超過400多人參加的首屆挑戰未來-全球扣件大會«Fasteners Meetaly – Challenge the Future»,以及在美國/俄羅斯/巴西/歐洲等全球主要扣件展會參展曝光。

   

2. 可否請您談談貴會所代表的區域過去一整年來在扣件市場製造和對內對外貿易的概況?您認為造成這樣發展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產部分,我們預計2018全年跟2017年相比會出現小幅成長。

 

2018年一至七月義大利的進口和出口都有增加,與2017年同期相比分別出現大約5%和3%的成長。

 

我們所處的市場趨勢跟其他歐盟國家不一樣,因為義大利的出口一直都比進口多。2017年出口約480.000噸,進口為260.000噸。

 

3. 您認為目前扣件產業的發展有哪些主要趨勢?這些趨勢對當前扣件業所面臨的挑戰是否有哪些幫助或影響?

義大利的扣件生產趨勢是朝正向發展且相關預測也都是令人滿意的結果。影響我們產業趨勢的主要市場之一是汽車業。今年九月義大利和歐洲的汽車銷售出現20%以上的下滑,主要是因為新的排放法規正式生效。這並不會影響到全年汽車產業的表現,因為2018年的數據相較於2017年將會增加2%。

 

4. 中美貿易戰過去幾個月對全球產業造成許多紛紛擾擾,貿易戰是否對貴會所代表的區域市場造成哪些具體影響?

我們在最近幾場UPIVEB舉辦的會議中有機會討論到中美貿易戰的議題。從協會會員所獲得蒐集到的資訊來看,目前為止,中美貿易戰還沒有對義大利市場造成任何影響。

 

5. 在貿易戰短時間仍看不到結束跡象的狀態下,您認為協會可以如何協助會員朋友面對眼前的挑戰?

協會的最主要角色是在任何挑戰中盡可能提供會員協助;針對您的問題,UPIVEB的會員之中有一些全球各地都有設廠,其中包含美國和中國。他們所提供分享的經驗讓協會得以持續獲取會影響扣件產業的重要議題發展和現況:意見和資訊的分享確實提升了協會會員間的團結性和知識分享。

 

6.針對即將到來的2019年,協會是否有計劃安排或參與哪些區域性或國際性的活動?

在2018年九月參加完義大利扣件展後,UPIVEB將再度前往2019年三月在德國司徒加特舉辦的螺絲展進行參展。

 

我們將會參加我們所屬上級協會-歐洲工業扣件協會(EIFI)的年度大會,該會議預計於2019年五月在法國舉辦,也會在國內外參加許多扣件產業的活動。如前面所提,我們將會規劃在2019年九月舉辦第二屆全球扣件大會(Fasteners Meetaly),日期尚未決定,這將是UPIVEB在義大利米蘭所舉辦的第二場全球扣件大會。

 

7. 您對2019年的扣件產業有哪些期待或展望?

義大利扣件製造產業體質非常穩固健康,我們希望市場趨勢到2019年都還可以持續維持穩定和令人滿意的狀態。

 

8.您是否還有哪些話想跟全球產業分享?

我在此很高興地宣布,從2019年一月起,UPIVEB將放寬會員申請資格,只要是扣件生產供應鏈相關的廠商(例如:鋼廠、冷成型機械製造商、表面處理及電鍍商等)都可以申請加入會員。

 

這些企業可以加入協會成為「產業支持會員」且可以取得與協會會員強化關係的機會,並參與UPIVEB在國內外的特定活動。

 

UPIVEB這項劃時代的轉變絕對可以為會員和所謂的產業支持會員帶來豐富利益,也是面對全球化未來的全新里程碑。

 
Save and share
 
 
 
 
2018-11-13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