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Anders_Karlsson_a6347_0.jpg
專訪歐洲工業扣件協會理事長 Anders Karlsson
收藏
2018-11-13

1.請問貴會2018年舉辦過哪些重要活動和在為協會會員發聲上有完成哪些成就或里程碑?

歐洲工業扣件同業公會(EIFI)每年皆會舉辦一次會員大會,為期三天的活動輪流舉辦會議和愉快的活動。上一次的大會選在2018年五月在美麗的克羅埃西亞Split城市舉辦,邀請來自中國、台灣和美國的扣件協會、歐洲扣件經銷商協會和克羅埃西亞汽車零配件產業和Zagreb大學的專家代表進行演講。

 

大會期間所討論的都是令人很感興趣的主題,也讓EIFI會員受益良多。

 

我也要特別感謝惠達雜誌在2018年七/八月螺絲世界雙月刊中用了兩頁篇幅報導我們在Split舉辦的活動。

 

除了年度大會之外,2018年協會也舉辦多場專為會員所舉辦的會議。我們的汽車產業小組(The Automotive Group)、法規委員會(the Legal Commission)和執行委員會(the Executive Committee)都特別活躍,在許多令人感興趣的計畫(例如: 線材成本變化指數改善、協會法令地位白皮書更新、CN 7318標示架構的修正、重要ISO標準化計畫的參與等)執行上也非常努力。

   

2. 可否請您談談貴會所代表的區域過去一整年來在扣件市場製造和對內對外貿易的概況?您認為造成這樣發展的原因有哪些?

相較於去年同期,歐盟28國的扣件總進口在2018年一月至八月期間增加10.5%,總出口成長了5.5%(參照歐盟統計局資料)。至於在產量部分,我們預計2018整年會增加約2%。

 

3. 您認為目前扣件產業的發展有哪些主要趨勢?這些趨勢對當前扣件業所面臨的挑戰是否有哪些幫助或影響?

歐洲扣件生產的發展趨勢是穩定和令人滿意的。

 

4. 中美貿易戰過去幾個月對全球產業造成許多紛紛擾擾,貿易戰是否對貴會所代表的區域市場造成哪些具體影響?

 

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戰目前還尚未對我們協會會員的所屬公司產生任何影響。

 

5. 在貿易戰短時間仍看不到結束跡象的狀態下,您認為協會可以如何協助會員朋友面對眼前的挑戰?

協會需要扮演支持會員的關鍵角色,尤其是面對艱難挑戰時。

 

協會必須促進會員間意見、經驗和知識的交流,為其利益向主管機關、公共團體和其他國際性組織發聲,鼓勵調查研究以及與科學機構的合作。協會也必須關心和促進會員在經濟、專業、技術和科學層面的共同利益。當個別協會/企業/國家的問題變成每一個人的問題,就很容易去面對它了。

 

亨利福特說過: 「一同前來只是開始、齊聚一堂是種進步、共同合作才能邁向成功。」合作才是優勢和成功之路。

 

6.針對即將到來的2019年,協會是否有計劃安排或參與哪些區域性或國際性的活動?

2019年五月16~18日協會將在法國舉辦年度大會,地點將會盡快公布。一如以往,協會也會廣邀來自台灣扣件產業和其他國家的代表一同參與盛會。

 

協會也會參加許多業界活動,出席主要扣件展會和會議,為歐洲扣件製造商對外發聲。

 

7.您對2019年的扣件產業有哪些期待或展望?

歐洲扣件製造產業應該維持穩定和健康的體質,至少這是我們目前所期望的。

 

8. 您是否還有哪些話想跟全球產業分享?

2018年九月,歐洲的新車銷量出現預期的大幅下滑。此次下滑(相較2017年九月下滑23.4%)主要是因為八月份銷量出現驚人成長的緣故(因為新的排放法規已經於2018年九月一日正式生效)。近期的發展趨勢並不會影響歐洲汽車產業全年的表現,該產業在2018年一月至九月期間持續維持健康的發展狀態。相較於2017年同期整體成長2.3%。

 
Save and share
 
 
2018-11-13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