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LIH_TA_a5990_0.jpg
LIH_TA_a5990_0.jpg
LIH_TA_a5990_1.jpg
TFTA_2018_a5990_2.jpg
TFTA_2018_a5990_3.jpg
力大示範指標型熱處理廠正式上線,從製程直接管控品質,與業界共享資源
收藏
2018-03-26

文/ 惠達副總編輯 張剛豪

 

以汽車、3C電子、軌道等高端產業用螺絲為生產主力的力大螺絲工廠股份有限公司為了讓公司本身和其國內外合作客戶生產的螺絲品質和安全穩定度等層面達到多方面的提升,並促進整體產業的進步發展,於2017年在廣達9,000多坪的高雄永安廠區鉅資打造全新熱處理廠。目前已正式投產的產線包括5條熱處理爐(含2條調質+3條滲碳)和1條去磷產線,每月可處理的螺絲螺帽產品約2,500噸。全新的環狀單向式廠房動線、機台配置以及經驗豐富的駐廠團隊,讓台灣螺絲產業的熱處理水平再創新一波里程碑。


面面俱到 力大打造台灣熱處理流程的新標準
本身就是高端螺絲生產專家的力大螺絲對各項製程的品質管控一向有不能妥協的堅持。為了提供更好的生產環境並創造更具效率的螺絲處理流程,2016年初將螺絲生產業務整廠搬至本洲,原有永安廠區則重新整建規劃成為熱處理業務重心,不僅可快速對自家產品進行處理,也能為國內外客戶的產品進行優異的高品質一站式服務。黃士鳴專案經理表示:「以往台灣熱處理廠常被國外客戶詬病的是沒有完整的規劃配套,常在客戶到廠稽核時被發現無法符合CQI-9的相關認證規範。因此為徹底解決此問題和促進台灣熱處理業者的品質管控能力,力大希望率先扮演領頭的角色,針對每個熱處理步驟做最完美的配套,決不讓同樣問題二次發生,同時帶領同業一齊成長,而這也是力大此次引進新熱處理爐的主要目的。」

 

油式/乾式調質 100%符合客戶需求
力大的新熱處理爐可完全依照客戶實際應用需求,選擇進行油式調質或乾式調質。前者採用的是水性油,不需強酸脫脂清洗,不僅可達到酸用量減少,也可避免酸進入螺絲所導致的氫脆風險,這對有生產TaptiteR三角牙螺絲的廠商來說,尤其可以協助其避免產品實際應用後因突發斷裂所導致的意外風險和後續客戶要求鉅額賠償的成本;後者則不需使用酸,調質後可直接進行電鍍,藉此達到降低成本和提高環保效益的成果,非常適合應用於完全不能有油質存在的高階塗裝(像是Geomet、Dorken或Magni)。

 

黃經理強調:「我們相當重視客戶的價格/品質/交期要求。我們的自動化新爐處理時間更短,均溫性更好,因此若是客戶有急單需求,我們也非常樂意盡可能地為其優先處理,品質和服務絕不打折!」

 

郭宗銘經理也表示: 「力大希望能在台灣業界達到示範目的,很多電子化管理手法更是業界少見,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台灣廠商也跟著力大一起進步,達到與歐美客戶並進的高端品質。除了熱處理線外,目前力大廠內也設有分光儀和渦電流機,分別可協助客戶進行處理前的料材檢測和處理後的缺陷檢測。未來幾年也規畫引進高週波熱處理,讓整個產線更加完善。」

 

對於力大團隊來說,品質應是製造而非檢測出來的,力大希望藉由不間斷的廠房重新調整、機台再添購、熱處理能力再強化來滿足更多全球客戶需求,達到「品質至上、服務優先」的最終目標。郭經理認為: 「客戶都能放心把訂單交給力大,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



力大聯絡人: 郭宗銘經理
dicky@lihta.onmicrosoft.com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