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Tung_Fang__a5916_0.jpg
東鈁精密- 專注自動化沖具 精準解決客戶產線難題
收藏
2018-01-18

總部設於高雄路竹的東鈁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5年,深耕螺絲螺帽用沖模具領域已近23年,是台灣螺絲產業過去能從標準規格品製造逐步走向高端扣件生產進程的重要幕後功臣之一。秉持不斷研發、精益求精的經營理念和追求卓越的使命,東鈁過去20多年來在顏啟東董事長的帶領下,持續提供國內外客戶螺絲製程中必備的沖具、模具產品,不僅協助客戶維持產品的優異品質,也大幅提升客戶產品的實作效能。目前主要提供的產品項目包括: 梅花沖具、十二角沖具、六角沖具、鎢鋼沖具、異形沖具、螺絲鎢鋼模具和螺絲模具。

 

一步一腳印打造自動化生產 東鈁做到了!

台灣目前許多螺絲企業能從原本小型工廠的規模慢慢成長至現今的領先地位,東鈁的角色功不可沒。在當時螺絲螺帽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時空背景下,顏董事長看中螺絲產業的發展前景和在各產業需求扮演的重要性,畢業後毅然決然選擇踏入與螺絲相關的工具產業。從最基礎的車床加工做起,一點一滴的累積實作經驗和技術知識,隨後加上其求學時期所奠定的工業管理基礎以及為產業客戶服務的熱忱,正式開啟了他的創業之路。

 

東鈁早期以零件代工、CNC車床加工、綜合零件製造、沖具/異形沖具、鎢鋼模具為主,目前已成功轉型成以特殊沖棒產品(尤其是六角沖棒、梅花沖棒和異形沖棒)為主要營銷產品,且有超過50%的業務接單都專注在沖棒產品。模具和綜合工具部分只分佔20%和30%。由於每個客戶的要求規格不盡相同,為了打造出符合客戶期待,高耐用度和精密度的沖具產品,東鈁每年持續升級製程系統的電腦化和自動化,並引進多套日本高端機台,同步搭配具專業沖具經驗的製造團隊,讓使用過東鈁公司產品的客戶對其高精度、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成效皆留下深刻印象,並形成長期且緊密的合作關係。顏董事長表示:「以誠實穩健的態度來服務客戶一向是我們的承諾,但為客戶製造最高品質和適合的產品更是我們東鈁一直堅持的理念和目標。」

 

看準海外市場需求  布局高端沖具供應鏈

東鈁近幾年慢慢開始拓展海外市場,海外客戶遍布日本、義大利、土耳其、印度和中國大陸,目前內外銷比為6:4。在看好歐洲市場需求量大和希望讓公司運作更加成熟和全球化的前提下,未來也將積極拓展該區域和其他先進市場的客戶,並針對高端市場的需求持續提供客製化服務,並計畫增加特殊品和汽車品的生產。此外,有鑑於現今人力和人才取得皆相當不易,也規劃於2018年2月引進機械手臂、藉此強化各種軟硬體設備來提升本身製造能力和提供客戶更有效率的服務。

 

顏董事長表示: 「當前與我們配合的客戶有8-9成以上都是直接使用者,這是令人樂見的情況,因為這讓我們可以深入了解客戶需求,站在第一線直接解決客戶所遇到的難題。不打價格戰也讓我們有更多的心力可以專注在提供客戶最適合最具競爭力的產品解決方案,達到雙贏和永續經營的成果。品牌建立和拓展行銷管道也將是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東鈁2018年也已經規劃參加土耳其螺絲展和台灣國際扣件展,希望透過國際參展的腳步,讓更多國內外沖具直接使用者認識東鈁、信賴東鈁、肯定東鈁。」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