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_G_a5915_0.jpg
S_G_a5915_0.jpg
Steel_Dies_a5915_1.jpg
Steel_Dies_a5915_2.jpg
S_G_Steel_Dies_a5915_3.jpg
翔勁金屬- 致力多沖程冷鍛機專用鎢鋼模具的研製開發
收藏
2018-01-18

1990年創立於彰化的翔勁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專業多沖程冷鍛機用鎢鋼模具領導製造開發商之一。在具備優秀經驗和擁有技術工程師背景的兩位創辦人領導下,從初期只有4名員工運作,單純承接台灣中部冷鍛加工廠鎢鋼研磨訂單的小規模企業,在短短不到30年內迅速成為國內外鎢鋼模具用產業客戶皆熟知的可靠品牌。翔勁公司目前主要替來自螺絲螺帽、手工具套筒、棘輪、汽機車冷鍛件等產業客戶提供各種冷鍛機台用的各式模具產品,其對於應用於傳動裝置所需各類齒型鍛件模具也有深入研究和豐富經驗。翔勁金屬優異的研磨拋光品質、國際認證的製程、迅速的交期和可協助客戶開發設計模具的能力讓不少首次與翔勁合作的廠商一試成主顧。

 

產線全面電腦化 製程獲國際認證背書

由於模具的開發屬高精密製程,稍有一絲誤差就可能導致實際應用後的效果不如預期,造成不良品淘汰成本遽增或增加因品質瑕疵所衍生的客戶抱怨問題。因此,為了持續提供客戶穩定一致的尺寸公差、工具壽命和加工要求,翔勁的模具生產多年來堅持採用全面電腦化製程,每個階段每項步驟皆依據ISO 9001:2008品質管理系統的認證程序作業執行,不僅每顆出產的模具都有履歷可回溯追蹤,客戶也能放心每顆收到的模具都符合國際認證的品質標準。儘管翔勁客戶的訂單需求大部分屬客製化產品,透過引進企業資源規劃(ERP)、打標(Bar code)和ISO 9001品管系統,客戶從提交圖面、不同料件採購、製程安排調度到最終品檢出貨都能獲得100%的掌控追蹤,完善的作業流程也大幅減少產製過程可能產生的種種缺失,讓翔勁總是可以達到準時交貨的最終目標。

 

品質為圭臬 不畏成本投資精密加工檢驗機器

談到品質管控和客戶滿意度時,翔勁謝克興經理表示: 「為了提升模具品質,過去10多年我們持續投資多套精密加工和檢驗機台,為客戶所要求的精密度做最嚴格的把關。目前針對檢測,我們已經引進了: 座標量測機、輪廓追蹤機、3D影像量測儀、2.5D光學比較測定機、高度量規、同心度量規。另外針對精密加工部分,我們也有多套CNC內部研磨機、CNC圓筒研磨機、CNC EDM、CNC線材EDM、CNC輾磨機、CNC車床、流體拋光機。這些精密的加工機器, 檢驗設備及我們的ERP作業系統, 是我們服務全世界先進的大客戶所展現的最大誠意。」

 

紮實基礎 放眼歐洲泰國扣件應用市場  

翔勁的彈性服務、穩定品質、精準交期和競爭力的價格讓國內外客戶甘心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如此紮實的基礎,也讓其獲得不少客戶認證,甚至還曾經獲得「台灣兵工廠鎢鋼模具的生產認證」殊榮。翔勁目前年產能已達24,000顆模具,其中有35%的比例主打外銷市場,泰國和歐洲的扣件應用產業更是其未來欲積極發展的重點。關於公司未來發展,翔勁充滿期待,更希望能提供全球客戶高品質模具和完整配套服務讓客戶滿意度最大化。總經理謝克翔先生強調:「藉由我們無與倫比的效率和技術,我們將繼續投資技術人員、設備和技術來全面滿足客戶的需求。」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