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Screw_a5880_0.jpg
螺絲鬆脫可能是造成美國海軍獵鷹式攻擊機迫降的主因
收藏
2017-12-26

美國海軍一架AV-8獵鷹II式攻擊機曾在2016年的跨國飛航訓練中遇到嚴重的引擎失靈,起飛不久便迫降卡羅萊納州的海平面上,迫使訓練中斷。根據最近新取得的指揮部調查報告,事故可能是因殘骸損傷了引擎,而指揮部懷疑罪魁禍首就是一支帶有5/16英吋六角螺栓頭的螺絲。這場不幸的意外總共為海軍帶來超過6,400萬美金的損失,包括一整台獵鷹機和機上裝載的外掛靶包。

 

獵鷹機的維修團隊認為很可能是該螺絲卡在邊界層門上有一段時間,時長則已不可考。駕駛剛起飛時還很正常,但沒多久,在飛越大西洋時,就聽到不尋常的重擊聲。駕駛覺得有疑,就做了儀器的檢查,接著就聽到第二次和第三次的重擊聲,而且更大聲。駕駛回憶說:「這次重擊聲變得更猛,我感覺整台戰機都在顫動。」此時,推進器也沒反應了。戰機就在大西洋上距離威爾明頓機場東南方12英里處的海平面上迫降。

 

調查報告說要針對可能造成引擎失靈的那支螺絲做進一步調查,並提到可能是維修和前置檢查作業所做的變動造成了此事故。

 
Save and share
 
 
2017-12-26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