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168_0.jpg
a5168_0.jpg
a5168_1.jpg
a5168_2.jpg
a5168_3.jpg
目標晉升世界級日本品牌 - 日本Mizuki Co., Ltd公司
收藏
2017-02-06
Mizuki公司擁有77年歷史,是一家老字號製造商,生產螺絲、軸、精密金屬零件等等特殊精密扣件。主要事業內容分為:電腦硬碟專用銷、數位相機專用微型螺絲、車頭燈專用螺栓。此外,該公司運用其合作工廠的網絡以提供全線的扣件,包括墊片、齒輪、導螺桿、蝸齒輪。董事長水木太一先生表示:「我們每個月生產1.2億支直徑φ3至φ10的扣件,主要是採用2模3沖打頭機來將扣件打頭,且能以低成本提供高度精密的客製化產品。」尤其對於相機螺絲和其他特殊尺寸的自鑽螺絲方面,顧客還可以提出詳細的要求來加大或縮小尺寸。Mizuki公司歡迎顧客提出多樣化提案。
從日本當地製造商蛻變成全球通用的扣件零件供應者
全球市場已步入低價競爭,我們也見到日本正以突破以往的規模將觸角拓展到海外。太一先生在本雜誌專訪中說道:「低價競爭促使我們將目光放在海外市場上。我們的企業口號—『來自日本的世界級零件製造商』—代表著我們不拘泥於死板的既定思維,並將我們的產能基礎留在日本,向海外銷售全球都能使用的通用產品,而不需要在海外設廠,避免了海外設廠會遇到的人才確保問題。我們會走向全球市場,是因為我們的合作製造商正移轉到海外,且他們的海外交易量也正在增加。此外,我們的顧客也把我們介紹給海外企業,我們因此有管道取得大量訂單。我們的目標就是解決全球製造商遭遇的問題。」Mizuki公司正在研發機器人和醫療產業專用的扣件,且正於墨西哥等等醫療相關製造商數量較多的市場中尋找研發合作的夥伴。

日本的製造魂:高精密、高品質、零不良率
Mizuki公司採用給料式/影像式篩選機、圓度測量器、雷射外徑測微器、IM、表面粗度計等等設備來製造按圖製的零件。為追求終極的零不良率,該公司會保修並改良廠內機械和產製程序的每一個細節,在現場即時地消除所有會導致產品不良的因素。「我們有技術非常強的技師會保修和客製改良我們的機械。我們期望見到顧客驚喜地告訴我們:『你們把不可能化為了可能!』、『你們真有一套,解決了我們的問題』、『感謝你們!』」
展望未來
Mizuki公司在香港有一間銷售分支專攻中國市場,在泰國有兩間附屬的分支專攻亞洲市場的銷售以及汽車電子零件的組裝,在寮國有一家分支負責相機和電子零件組裝。該公司曾在2014年參展,與日本當地企業達成了新的交易。今年秋季,該公司將完成新廠的建廠,將現有的廠區面積擴增兩倍,新增大直徑的打頭機和自動化螺絲洗淨機以增加訂單量。同時,該公司將把現有的廠區和位於日本中部山梨的工廠統合起來,以期將產製一致化、縮短出貨時間和增進生產力。「我們已邁入第77個年頭,現在才正要邁向百年企業的大業!」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勳

BIOG
2012年加入惠達雜誌。雙修英日語專長,專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機械產業提供產業情資,為歐美、日、台灣與大亞洲相關產業搭起商貿的橋樑。透過雜誌、電子平台和展會,將全球各大重點企業與新興企業的最新情報以及市場需求送到實體雜誌訂閱戶與百萬網路使用者的手中。透過惠達雜誌報導,我們已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關業者達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國宣傳曝光,並提升其品牌形象與產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透過編輯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詢。
2022-02-2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