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078_0.jpg
澳洲國家建築法規以法令規定水泥扣件必須符合安全標準
收藏
2016-12-27

在國際上,建築業已有一些水泥緊固作業嚴重操作失敗和錨栓產品嚴重失效的案例出現,事發原因是扣件的挑選和設計不夠嚴謹,或是安裝出現瑕疵。有鑑於此,自2016年起,澳洲國家建築法規(NCC)便規定,水泥建築必須採用特定作業用途的水泥專用扣件和錨栓。因此業者不能再不參照性能標準表而隨便買最便宜的扣件。現在這項NCC法規已是強制執行,違者將遭起訴。

「水泥專用扣件」包括了擴張式錨栓、化學扣件、水泥螺絲、 帶退刀槽的扣件。依據SA TS 101:2015標準規範,攸關生命安全的扣件在設計上必須能應對假想的「水泥龜裂(此時的荷載承受力遠低於正常水泥)」。目前澳洲仍未有設施能完整測試用於「水泥龜裂」的扣件或錨栓。為符合TS 101:2015標準,扣件或錨栓必須事先認證通過所需的性能等級測試,否則技師必須冒風險提出替代方案。

NCC法規的改制,已對業界的水泥扣件之使用產生了很大的改變。結果它將會帶來更高的品質與更多安全,因此會為建築業專家、多數終端用戶與大眾降低風險。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