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4593_0.png
豐田全新概念車 不用一顆螺絲及一滴膠水
收藏
2016-03-18

最近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似乎非常熱衷於概念設計和藝術創作,之前雷克薩斯設計了一款車身由紙殼切割、車輪由冰打造的概念車,而現在豐田又表示將推出一款車身由木頭打造的Setsuna概念車。

 

這輛概念車也許真的就只是一輛概念車,並不會被量產,而是作為藝術品來展示豐田的造車理念及工藝,而從實際上來看,Setsuna也的確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豐田表示,這款Setsuna概念車在日語中代表了「時刻」,是未來表達汽車與人類之間的時代變遷。而這輛車的不同部分使用了不同材質的木料,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木料的紋理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

 

而除了全木質的車身之外,Setsuna還使用了日本傳統的工藝進行製造。負責Setsuna項目的Kenji Tsuji教授表示,Setsuna使用名為Okruiari的技術,所有的組裝過程沒有使用任何木釘、螺絲甚至是膠水。而也正是這種想像力,才讓豐田能夠成為目前最成功的汽車廠商。

 

另外,這輛木質汽車還使用了電能作為動力,但是豐田並未透露續航及動力細節。Setsuna的車身使用了日本的雪松木,而框架則使用的是日本樺樹木。Kenji Tsuji教授表示:「我們通過對車身不同的受力評估而使用不同的木材,並且專門注意了不同部分的大小和安排。」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