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3860_0.jpg
a3860_0.jpg
a3860_1.jpg
a3860_2.jpg
您成功接單的品質把關者 台灣日資扣件採購商「台日部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JP)」
收藏
2015-05-06

您成功接單的品質把關者

特別推薦:台灣日資扣件採購商「台日部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JP)

 

文 / 惠達 施淳真

圖 / 惠達、廠商提供

 

 

經營者的話

受到安倍三枝箭政策影響,部分日本扣件企業在日幣貶值的連動中開始增加出口活動或啟動國內生產計畫;至於進口方面像是在原物料、零配件、產品部分出現競價廝殺的零和局面,對中小企業而言,反倒是不良影響。觀察內需市場,東日本大地震後的重建計劃及2020年東京奧運使得土木工程等基礎建設復甦,然而,日本正處於少子高齡化時代,恐怕在奧運之後,基礎建設的投資熱潮轉冷、景氣將明顯惡化…在那之前,期許TJP的“T+J=Quality“的理念已推廣至全世界。---岸和田不鏽鋼公司暨台日部品董事長家鋪渡先生

 

日本總公司:岸和田不鏽鋼公司,75%自行生產+25%採購

岸和田不鏽鋼公司(以下簡稱「KSK」)是一家通過日本水道協會工廠認證、JIS B 1111、JIS B 1180、ISO 9001、ISO 14001等產品及企業認證的製造工廠,專業製造線徑M3~M24為主的不鏽鋼特殊螺栓,自行生產的比例約為75%,另外25%是向國外製造商進行採購。產品應用領域有交通(20%)、鐵道(20%)、水道(20%)及其他,營業額為30億日幣,目前在日本共計有30家代理商。

 

位於大阪的總部採用無人化設備的一條龍產線,包含抽線、冷成形、熱處理、洗淨/鈍化處理等關鍵製程,可對應多品種、多樣鋼種、少量生產、短交貨期的客戶需求。擁有多套及多樣化的檢驗設備以確保產品耐腐蝕性及穩定性,使用IMV公司製的震動實驗機、島津公司製的金屬疲勞實驗機等等機器執行徹底且特殊的自主檢測。藉由如此的編組制度,備有各項產品的生產履歷使客戶能安心使用產品。

 

另外,為了符合客戶需求,除透過全球採購,亦於2004年在中國江蘇泰州成立以線徑M24以上的不銹鋼螺栓為主力產品的專業製造工廠。

 

全球採購總部:台日部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日本=高品質(T+J=Quality)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是個對品質有著高度執著的國家,要打入日本供應鏈並非易事。KSK自1997年起即有對外採購的經驗與專業,不同於KSK的第一座海外據點中國江蘇泰州製造工廠的定位,2013年KSK選定台灣高雄成立台日部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TJP」)作為KSK的海外採購總部。「我們喜歡台灣的材料、設備及產品製造的態度」,小泉部長一語道盡在台設點的主因,並緊接著說明:「TJP位居於台灣製造商與顧客之間,以達到有利於製造商、有利於TJP、有利於使用者的目的。TJP商標的T即以三條線來表達『三方善』的概念。TJP要在品質、價格與長久的合作關係之間取得平衡。」

 

追求「產品零缺陷」,這是民族性使然

KSK一直以來為全球的日系企業採購品質無虞的產品,TJP目前也是鎖定日系客戶作為服務對象。KSK的目的在於將他們所擅長的自動檢測系統裝設在TJP內,以「產品零缺陷」標準提供產品給客戶,目前廠內擁有X-Ray膜厚測定器、硬度計、金相顯微鏡、研磨機等多台各式檢驗設備。

 

小泉部長表示:「日本的品質要求或許已到了“超越完美”的程度,也就是再產品機能或性能的開發往往是以超越客戶原有的要求與期待去進行的。日本,本身就是喜愛改良的民族…,在新材料、新設備等領域的開發、上市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您只管製造,我捍衛品質

TJP的採購項目不僅侷限於扣件製品,更包含整個產品線所需的線材、機械設備,甚至治具/模具等。簡單的說,TJP特別希望與自發性進行製程優化、產品升級的製造商配合,至於遇到產品零瑕疵的要求,就讓TJP來協助達成。有些時候,單獨透過設備或人力進行支支全檢還不能滿足TJP對品質無虞的保證,TJP不會去省“機器檢測+人力目測”的成本!

 

本於製造商的精神,KSK正進行工廠擴張,更計畫導入台灣製的螺栓成型機、零件成型機,未來將全面挑戰更高難度的鍛造,以做高品級產品區隔,就像近期,開發出高拉力高強度螺栓(拉力1,000毫巴、耐力800毫巴)、螺帽、墊片,皆採用擁有3倍降伏強度/耐力的不鏽鋼18Cr-10Ni,且銷路狀況相當好!作為全球採購者,TJP今年預定取得ISO 9001,接下來將積極申請ISO/TS 16949認證。若想進軍日本市場,您還不得其門而入,TJP會是您的首要之選!

 

*參考:A2-80不鏽鋼螺栓的拉力800毫巴、耐力600毫巴/ A2-70不鏽鋼螺栓的拉力700毫巴、耐力450毫巴/ A2-50不鏽鋼螺栓的拉力500毫巴、耐力210毫巴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