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3844_0.jpg
a3844_0.jpg
a3844_1.jpg
a3844_2.jpg
a3844_3.jpg
a3844_4.jpg
恭賀 侑城公司廠房再投資計畫,五年內三階段順利完建
收藏
2015-04-27

恭賀  侑城公司廠房再投資計畫,五年內三階段順利完建

 

文 / 惠達 施淳真

 

「每一次造訪,都有驚喜!」從2010年夏天到2015年的春天,短短五年內,在建築及汽車螺絲領域享譽盛名的侑城股份有限公司,順利完成三階段的廠房再投資計畫,這一次的投資是在高雄阿蓮的本廠基礎上向左、向右擴大規模,投資重點在於車用零件及CNC二次加工,增設多套CNC設備,董事長許泰平先生對此表示:「寬敞的廠區使得生產動線可以規劃得更有效率,任何環節的調整都會展現在公司競爭力上!下一步,規劃岡山包裝廠的投建計畫,讓公司整體達到最精實的狀態。」

 

從建築小螺絲到汽車螺絲,侑城公司的兩大金雞母

侑城公司成立於1990年,由許泰平董事長帶領總經理吳榮東先生等4位員工,以500萬元新台幣的資金規模,設立12組小螺絲加工機在大約150坪的承租工廠內,開啟侑城公司的螺絲世界!

 

現在,侑城的年營業額高達9億元新台幣,是一家在建築扣件(ASTER ®)及汽車扣件(特殊件、組裝件)市場上具有相當實力的專業製造廠,並已陸續取得ISO 9001、QS 9000、ISO/TS 16949、TAF實驗室認證、EN 14566、EN 14592、ETA歐盟建築螺絲等國際認證。

 

侑城的驕傲:ASTER ® SCREW,來自台灣人的設計、發明、自製,暢銷國際的產品

「創業嘛,資金並不充裕,而小螺絲的入行門檻低」,當初創業的許董事長如此說。

 

但其實在創業以前,許董在本業累積有相當的製造技術、工廠管理經驗及人際關係,正因為如此,20多年來侑城堅持生產技術的鑽研及產品的開發,保持每個月近10項開發件的線上試單,就算是建築小螺絲,侑城鎖定「專利品」的開發與佈局,其中ASTER ® SCREW的發明榮獲台灣、歐盟、美加等國際專利,並在德國市場榮獲最佳品質獎項,與多國進口商、工廠配合代理行銷,市場接受度極高,成功打開侑城的國際知名度,單靠ASTER ®系列產品就佔侑城總營業額相當重的比例,銷售實力不俗。

 

侑城的轉型:汽車零配件的難度不在技術,而是制度及觀念的建立

許董回顧起公司產品比例分配到汽車領域的過程,從投入到打開市場約6年的時間,陸續投資金額高達2億5,000萬元新台幣,「10年前,時值台灣螺絲同業的西進高峰期,加上大陸製造崛起,還不轉型嗎?」現在,侑城汽車零配件的產值已佔公司總營業額的五成,供應給汽車工業的零件項目包含剎車軸等「安全部件」或車用內裝等「非安全部件」。侑城有模具、製程的開發能力,更與美國Simpson扣件集團配合開發白鐵Wedge Anchor直接冷鍛。

 

許董事長接著說:「進軍汽車扣件最困難的不在技術,而是制度跟觀念的建立。為了將TS 16949汽車品質管理制度落實到製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尤其是PPAP的生產管理等相關文件地填寫,每個員工經過不斷地要求及訓練,到現在養成習慣,從線材進料到出貨包裝皆遵循生產規定,我很驕傲我擁有一批專業人才,我對我們的產品有信心。」

 

誰說建築扣件的市場很飽和?侑城打開了專利的空間!誰說汽車扣件的市場很難跨入?侑城突破盲點,即早建立制度!由於對發明及專利的投入,許董指著廠內大部份設備說:「我們的複合式鍛造機械,既可以打出螺絲、也能打出螺帽。」現在,建築及汽車,是侑城的兩大金雞母,而下一步呢?我們相信,再下一個五年,侑城會再造驚喜!

 

侑城股份有限公司規模介紹

員工:115名

本廠佔地:2,700坪

包裝廠佔地:1,500坪

岡山廠佔地:6,000坪,目前僅供倉儲,正規畫中。

侑城持股事業

Inch & Metric Marketing Sdn Bhd:位於馬來西亞,佔地4,000坪,員工65名,年營業額1,000萬美元,侑城持股32%

璟瑞抽線廠:位於高雄岡山,佔地3,000坪,員工30名,侑城持股30%

德宏恩影像篩選公司:位於高雄岡山,員工30名,侑城持股20%。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