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2724_0.png
東明諳通路哲學 產品去化無虞
收藏
2013-12-03
生產不鏽鋼緊固件的開曼東明總經理蔡弘泉表示,東明利用在全大陸綿密的經銷網點,讓客戶零庫存,東明則控制兩萬項成品備有2.5個月庫存,並快速供貨,讓產品去化無虞。
 
開曼東明11月28日下午舉行上市前業績說明會,蔡弘泉指出,東明在大陸擁有32家分公司、3,000個經銷網點、300位業務員、每天處理3,000筆訂單、2萬項產品有2.5個月的成品庫存,產品缺貨率僅3%,遠低於歐美廠商。
 
蔡弘泉說,東明2005年即導入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生產機台多達250台,透過計畫性生產排程生產近2萬項產品,且結合自動化生產設備及自動中央倉儲系統,提升生產效能和存貨管理能力,成功為企業整合資訊、生產、倉儲、銷售等一貫化的服務,降低客戶庫存壓力,讓東明成為客戶不可取代的合作夥伴,也加大了與同業間的差異化經營。
 
他強調,透過如此綿密的經銷網點,可以深入到最末端的小五金店,東明讓小五金店先接單,再申報需求量,東明有能力調整庫存,甚至兩萬項產品透過電腦管理,缺貨品項可以隔天就生產出來,再透過各分公司派送貨品,緊扣與下游客戶之間的關係,也為東明的產品找出實際的需求量來計畫性生產。
 
由於東明具有如此特殊的通路系統,再加上原本就有的生產製造能力,東明在此通路系統上再增加銷售高毛利產品,他透露,明年起東明要針對4G電信業供應鏈的需求銷售更多產品。
 
另外,除現有通路外,蔡弘泉說,面臨人力成本上漲,未來勢必加強推動客戶電子交易,並以直銷通路服務大型客戶,暫先以華南地區為主,未來希望東明上市後,通路系統還能拓展到亞洲各地,讓東明從專業生產變成通路公司。
 
Save and share
 
 
2022-03-0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