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_STAINLESS4_7480_0.jpg
以專利鐵三角打響國際名號 淳康國際
收藏
2021-05-17
       蔡丹榮董事長在螺絲業有近四十年資歷,於1998年與劉盈鋒總經理共同創立了淳康,主要開發並出口特殊木用螺絲、工業用組合螺絲與建築用鑽尾螺絲,二十多年來服務廣大客戶群。除了IFI、DIN、ISO、JIS、BSW等標準品外,也可依圖生產,並開發省時好用且功能強大的專利產品。
 
四邊牙/雙螺旋/鑽尾螺絲多國認證專利
 
 
       淳康的特殊產品在台灣與歐美日獲得專利認證。例如四邊牙(Square-Thread)螺絲及雙螺旋(Double-Spiral)螺絲的牙型設計,讓螺絲的旋入扭力比塑板螺絲少約40%,能更輕鬆完成工作,減少不銹鋼螺絲鎖入工件時因硬度及扭力不足所造成的斷頭情形。此設計深獲客戶愛用,引起國內不少廠商競相模仿生產。
 
        除了數個專利木用螺絲,該公司也開發生產鑽尾螺絲。數十年來廣為業界採用的夾尾(Forged Point)生產模式,一直有攻速不穩定的問題。該公司與機械業者合作開發出特殊削尾機台,以生產攻速穩定度高之鑽尾(Milled Point)螺絲。鑽透測試證實,除攻速穩定度高於傳統夾尾螺絲外,鑽透效果及可鑽透工件厚度亦優於夾尾螺絲。
 
ttap®授權製造商  多角化服務
 
        在開發之外,該公司取得國際知名沖針業者的ttap®特殊針型之專利授權,讓產品更具功能性與競爭力。此外還向上游延伸投資抽線廠,生產0.2~10mm不鏽鋼線材,包括螺絲用冷打線、彈簧線、織網線、電解線等。除加強上下游整合能力來控制螺絲原料品質,並維持螺絲用料的穩定供應外,也提供客戶更多元的產品服務。
 
安然度過2020兩大危機   今年擴大產能
 
        2020年的中美貿易戰及新冠疫情讓台灣螺絲業歷經震盪。從2019年美國客戶因貿易戰轉單至台灣以及東南亞國家,以致台灣螺絲產業欣欣向榮,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歐美客戶相繼取消訂單、延後出貨,造成貨物堆積、產能空置,再繼而疫情緩和,歐美客戶爆量下單,造成所有工廠產能塞爆,原料供應短缺等亂象。有賴於垂直整合的生產,以及與客戶的互信,公司得以平穩度過這次的危機。
 
 
       展望2021年,淳康將持續研發功能性螺絲,擴大產能,加強培訓技術人員,提升品管,以符合客戶在服務、品質、交期、價格等各方面之需求。
 
聯絡人:劉盈鋒總經理
E-mail:astainless@hibox.hinet.net
淳康
四邊牙
雙螺旋
鑽尾螺絲
A-Stainless
square-thread
double spiral
milled point
Save and share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