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Pro_Power_Fastener_green_factory_hitech_machines_7081_0.jpg
鉑川異軍突起的生存之道 「未雨綢繆,不畫地自限」
收藏
2020-03-20
       以各式標準規格螺絲為主要營業項目的鉑川有限公司成立以來就以黑馬之姿展現驚人的成長爆發力,外銷業績持續讓業界刮目相看。同樣生產標準規格螺絲,鉑川與競爭對手相比就是能呈現「更完善的服務、更有效率的交貨速度和最具競爭力的價格」。在相同品質水準下,不僅遠把台灣同業拋之在後,甚至在價格方面也能與大陸或越南競品相互匹敵,也因此在近期台灣螺絲產業圈不斷激起討論話題。
 
想辦法比對手強是企業唯一活路
 
      很多螺絲業者在遇到問題挑戰時才開始想因應之道,這種模式在鉑川絕對看不到!鉑川陳嘉立總經理表示: 「企業要生存只有兩種方式:一是比對手強,二是對手比你弱。但企業要贏不能單靠僥倖心態,所以鉑川總是在挑戰發生前就做好準備,在關鍵時刻展現與對手差異性。」他以小螺絲生產外移為例,以往這類產品利潤高競爭少,但現在競爭者眾利潤不如以往,導致很多廠商不願意做,但鉑川早已在大環境改變前,透過導入許多進口設備進行量產和成本管理,達到薄利多銷,讓別人的挑戰成為自己的機會。
 
產能、設備、技術俱在,就等客戶下單
 
      鉑川現有兩個廠區備有近百套義大利、韓國和台灣頂尖螺絲成型機台,可生產各領域用螺絲(主要規格範圍: 尺寸10mm以下;長度150mm以下),每月平均產能可達3,000噸,預估到今年年底更多新機台到位後,月產能可擴大至4,500噸。陳智元董事長表示: 「以鉑川目前的技術和設備絕對可以生產出任何客戶要求的螺絲產品,目前的產能利用率也還有足夠空間應付更多客戶的下單和轉單需求,降低客戶的庫存成本,部分長期客戶的急單甚至可達1-2週的交期。未來在穩紮穩打追求業績成長之餘,也不排除拓展至汽車甚或航太等需要特殊認證的產品項目。」陳董也透漏,今年底前也將完成3座新廠的規劃作業,希望很快能為產業客戶提供生產服務。
 
導入SAP製程管理 國際指標認證工廠
 
      除了ISO 9001:2015和進軍歐洲市場必備的CE認證外,鉑川近期也已獲得稽核流程相當繁瑣嚴格的ETA建築認證。美國ICC認證的申請今年也將進入稽核階段,未來也規畫申請IATF16949汽車認證,充分展現鉑川除了追求大量生產外,同時也不放過任何一項品質要求細節。另外,為了讓客戶有更好的合作體驗,也積極導入SAP製程管理系統,讓訂單的處理更有效率。陳董表示: 「縱使初期會增加自身工作量,但正式上線後對公司接單上絕對有很大的助益。」
 
綠色工廠 鉑川總是走在最前面
 
      有別傳統螺絲搓牙廠給人的印象,鉑川的廠內幾乎聞不到油煙味。陳總經理表示: 「鉑川的環保意識與歐美同步。在許多台灣同業仍在使用低成本致煙性高的油品打螺絲時,鉑川已經著手採用義大利進口全合成植物性搓牙油,有效降低油煙50-60%。同時也請來專門的排煙設備廠商為其搓牙機設計油煙集中裝置,不僅照顧到廠內員工的健康,也提早為未來可能實施更嚴格的環保規範做好準備。」陳董也強調: 「我們堅持走對的方向,對於未來客戶的期待,鉑川團隊已經隨時做好準備!」
 
 
www.propowerfastener.com
chris@propowerfastener.com
jaly@propowerfastener.com
Pro Power Fastener
SAP management
smart and green factories
鉑川
綠色工廠
智慧工廠
Save and share
 
 
2020-03-3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