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Carmaker_China_Coronavirus_Outbreak_7035_0.jpg
新冠肺炎帶給中國車廠一拳重磅衝擊
收藏
2020-03-03
      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中國甚至一度暫停了整個國內的汽車工廠,因此汽車的供應鏈和銷售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即使目前復工了,要提升產量仍很難。就算工人都來了,還有零件短缺的大問題。缺了螺栓螺帽,整個生產線就得停了。多國的車廠都有向中國進口零件,要不受到這波疫情的影響幾乎不可能。
 
      菲亞特克萊斯勒有一家歐洲工廠將被迫停產,現代和日產暫停了韓國工廠的生產。通用汽車最近銷量暴跌了四成。中國疫情最慘的地區正好也是大眾汽車原本在中國市占率最高的地區。中國的汽車展示中心復工後的銷量只有病情爆發前的5%,2月的銷量慘跌八成。歷經前兩年中美貿易的混沌情勢,原本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預測今年的車銷量會回穩,但不料病毒感染爆發,修改了今年的銷量預測,變成上半年跌落10%,全年下調5%。
 
中國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車廠復工
缺料
產能下滑
Covid-19
pneumonia
China
car manufacturers
sales drop
Save and share
 
 
2020-03-10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