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Develop_High_Value_added_a6497_0.jpg
Develop_High_Value_added_a6497_0.jpg
High_Value_added_Products_a6497_1.jpg
Essential_Traditional_a6497_2.jpg
「人」是企業的根本!王總引領金全益突破傳統 開拓高附加價值的新路
收藏
2019-02-18
/ 惠達  曾柏勳
 
在台灣的建築與工業用扣件歷史發展的洪流中,金全益的存在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大關鍵。該公司供應自攻/自鑽/水泥/乾牆/木螺絲、膨脹螺絲等等。這家走百分之百外銷的名廠讓全球客戶最盛讚的是高規格的產品品質及服務與合理的價格,每年都有約2成左右的銷售成長,在追求成本效益的國際市場趨勢中撐起自己的一片天。我在與總經理王義方先生面訪的過程中,感受到他熾熱的雄心大志,因為他做足準備要打破大家對扣件產業的刻板印象,帶領金全益走向更高的產品與事業層次!
 
 
當「扣件」不再只是傳統
王總的三支箭讓金全益走上國際潮流
王總開宗明義說到:「在一般大眾的既定印象中,扣件產業往往被歸類成一般的傳統產業。想到傳統產業,就不免會誤以為工廠的環境髒亂,或以為這產業只能吃苦而沒有甘樂。久而久之,台灣的扣件業者便開始面臨人才短缺的問題。若能顛覆這樣的印象,新世代的扣件新兵就能為台灣扣件產業的升級轉型提供旺盛的動能。」那麼他想如何達成呢?擴廠、大數據分析與研發就是王總背囊中的三支箭。
 
首先是擴廠。金全益的廠房旁邊是一座採現代科技化簡約風格設計的辦公大樓,讓員工在舒適的環境中專注工作。此外,也正在建置全新廠房,採用自動化設備並整合軟體科技及乾淨明亮的生產空間,利用新的設備及製程改善預計讓產能提升一倍。如此以來,金全益可以展現全新風貌,來吸引更多新血加入這個行業。
 
其二是大數據分析,將製程與訂單數位化。金全益把生產資訊做全面的整合,讓顧客可隨時在線查詢訂單狀態、庫存量。此外王總說他的團隊可分析生產資訊並持續優化產線,「把耗時耗力的冗雜工作留給自動化機械去處理,讓員工做更有生產力與創新研發性的工作。」「我們重視員工各自的適性與長才,把員工放在對的位置上,讓他們發揮才能。」
 
其三是研發。他的研發部門推出新產品並取得多項專利,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但王總的眼界可不只如此,以建築暨工業用扣件出身的他更計畫跨足汽車市場。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說這都是產品高附加價值化的重要一環。
 
總結這三支箭的核心,王總提到了兩個動機。其一是透過優化產品、減少工序、精簡製程,來賦予產品更優異的功能,讓產品更加環保。其二,是確保研發的思維與方向能夠到位,賦予產品創新性,讓金全益的每一項產品都是具競爭力的雕琢傑作。「我所做的投資,就是為了透過生產結構與生產系統的改變,來優化我們的生產成本,創造價格的競爭優勢,然後把福利回饋給我們的員工與顧客,創造實質的雙贏局面。」
 
 
談論經營者的迷思與反思
談到低價競爭,身處在扣件產業的我們都能體會這是應該要漸漸脫離的末途。王總對這一點特別有感觸:「現今全球的商業環境追求高品質與更有競爭力的售價,扣件企業經營者在這兩個極端的拉扯之間,容易陷入迷思而聚焦在壓低售價,但這是一個危機!我們應該要把目光聚焦在如何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減少汙染並提供客戶高品質的產品與有競爭力的價格,這就能符合國際市場的主流需求。」因此他登高一呼,期望業界再思考自家產品的定位。王總說透過前述的三支箭,他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台灣扣件產業再度革新。
 
 
二代接班
以「人」為本的經營哲學
王總說自從他接班以來已有十幾個年頭。上一代在公司的草創期間全力將產量和利潤做大,為今日的金全益提供了良好的事業基礎。但物換星移,現今商場的資訊流通的快速與透明化,讓一家企業的結構不能再單純以經營者和生產為中心,而是要整合企業所有成員的智慧與力量,因此王總的管理重心回到了「人」身上。他注重人才的培訓與分工,讓廠內資深的老師傅成為新血的導師。「人是企業的根本,培訓人就是在強化企業的體質,體質好才會有年年的創新與進步。」
 
最後,王總期許金全益在扣件的市場中能突破傳統,並提供給客戶不同以往的競爭優勢。「我們與客戶就是相輔相成的事業夥伴,期許一同創造全方位的進步!」
 
 
金全益聯絡人:總經理王義方先生
E-mail:jcy@jcy-hardware.com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