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KROSE_a6334_0.jpg
日本日東精工開發出「AKROSE」異種金属接合技術
收藏
2018-11-09

(圖片取自日東精工新聞稿)

近年來以汽車業為主的輕量化和高強度化需求持續增加,多材質的複合材料因為組合了特性不同的金屬材料和其他材料而備受注目。接合加工分為三種,包括機械接合(螺絲緊固、鉚接、壓入)、化學接合(接著劑)、冶金接合(焊接、摩擦接合),各種接合方式都有優缺點。日東精工公司開發出「AKROSE」技術,可緊密接合不同種類的金屬,該技術已取得專利(第6383385號)。以此技術生產的產品將在2018年11月1日開始販售,目標在2020年生產出100萬件,供應給汽車、電池、家電、電器、基礎建設產業。

 

■ 技術優點

(1) 接合多種材料

 冷鍛的材料都可接合,例如鐵、不鏽鋼、鋁、銅等等。可接合複數的異種金属材料,發揮各種材料的特性(強度、導電性、熱傳導性)

(3) 實現複雜的接合形狀

 由於採用冷鍛技術,所以可透過材料形狀的控制創造出多樣複雜的接合型態。此外,可透過二次加工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

(4) 提升接合產品的密合度和導電性

(5) 提升接合部位的耐扭力強度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