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0.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0.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1.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2.jpg
Euroke_Techno_Parts_a6150_3.jpg
日本Euroke Techno Parts公司 - 在全球重大基礎建設維安市場佔一席之地的防盜扣件發明者
收藏
2018-07-16

文/ 曾柏勳  惠達


Euroke是防盜/防干擾螺絲、螺栓、螺帽的研發專家。它的創立和成功是源自於此企業理念的核心價值:「企業的存在意義就是服務與幫助社會」。董事長竹中福康先生創業之初是以銷售汽車配備起家,這位發明家兼創業家在這次的惠達雜誌專訪中說到了他如何腦力激盪,靠著創新的螺絲發明,讓他一舉打進全球的重大基礎建設市場。


防竊盜扣件
多年前,竹中先生在逛五金店時發現,市面的特殊螺絲常會跟拆卸用的工具一起擺在架上,這一點就已經讓防竊盜的用意失去意義。所以他靈機一動發明了名為「JCC Lock」的六角凹頭螺絲,它需搭配一支六角扳手來緊固。緊固完成後,就會用尺寸完全貼合的一塊金屬來把凹頭的部分封死而無法拆卸螺絲,若購買者有意要拆下來,那就必須使用Euroke研發的專用工具來拆卸。此工具是利用螺絲頭部的刻印來拆卸,且只供應給特定的幾家店鋪。與其他同類螺絲不同的是,若竊犯要破壞並取下該螺絲就要耗費很大量的時間,且會發出聲響,所以竊犯遇到都會避而遠之。「JCC Lock」在緊固後就會被永遠封死,所以適用於車牌的防盜,以及液體密封蓋和其他對抗恐怖攻擊的措施。


抗恐攻扣件
「JCC Lock」被卸除之後就無法再重複使用,因此是一種單次使用的扣件。另一方面,竹中先生另一項名為「Round Lock」的發明則可以重複使用,它的圓狀頭部有三道割槽,所以難以用市面的扳手卸除它。它的頭型可依據各種基礎設施指定的需求來客製化設計,且只能透過各個基礎設施各自專用的工具來卸除。此特色讓Euroke打入了全球各地高度重視反恐攻設計的基礎設施市場。「Round Lock」螺絲自然就成為國家維安的首選,被採用到日本的核能發電廠、羽田國際機場、東京地下鐵系統、大使館、日本奧運場館設施,以及卡達國際機場,還有美國與非洲的太陽能板。它的材料結構可以做客製更改,以適應世界各地不同的氣候。


抗鬆脫配件
竹中先生發明了名為「Line Cap」的座蓋,將它裝到六角螺栓上後,橋梁或鐵路建築工人就能用肉眼辨識座蓋上的紅線是否有貼齊呈一直線。它的設計大大幫助了建築工人執行螺栓二度緊固的作業,為他們省去手繪對齊線的麻煩,大大節省了防鬆脫檢查的成本。


Euroke的願景
竹中先生在專訪中提到,公司正計畫在國內外新增工廠,以因應需求的成長。「各種領域都會使用到扣件。為了防止扣件被惡意拆除,我們的事業目標就是研發世界獨有的扣件,為全球的安保貢獻一份心力。」

Euroke聯絡人:竹中福康先生     
Email: takenaka@euroke.co.jp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勳

BIOG
2012年加入惠達雜誌。雙修英日語專長,專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機械產業提供產業情資,為歐美、日、台灣與大亞洲相關產業搭起商貿的橋樑。透過雜誌、電子平台和展會,將全球各大重點企業與新興企業的最新情報以及市場需求送到實體雜誌訂閱戶與百萬網路使用者的手中。透過惠達雜誌報導,我們已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關業者達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國宣傳曝光,並提升其品牌形象與產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透過編輯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