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TFTA_a5876_0.jpg
TFTA_a5876_0.jpg
TFTA_a5876_1.jpg
TFTA_2017_a5876_2.jpg
TFTA_a5876_3.jpg
TFTA_a5876_4.jpg
TFTA_a5876_5.jpg
TFTA_2017_a5876_6.jpg
TFTA_2017_a5876_7.jpg
TFTA_a5876_8.jpg
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2017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
收藏
2017-12-18

/ 惠達  曾柏勳

2017年,海內外市場的經濟景氣走高,台灣的GDP表現從原本的保1上調到近2.5%。在經濟回暖的背景下,台灣扣件業者無不抓緊機會,積極打入採購熱度轉強的北美、歐洲,以及正在大興基礎建設的中國與東南亞市場。2017年台灣螺絲貿易協會(TFTA)在前理事長陳建宇先生與前副理事長張益在先生的帶領下,會員們除了熱烈參訪泰國、德國、日本等地的扣件企業之外,也持續組團參加海外大展,在面臨鋼價上調與人事成本的挑戰下仍有強韌且穩的外銷表現。2017年12月8日,協會在台南晶英酒店召開了一年一度的理事長交接暨會員大會。以副理事長的身分協助協會事務長達一年的張益在先生,在協會會員的眾所期盼與滿堂的掌聲中,從陳建宇先生的手中接下印信,榮任協會2018年度的理事長之位。

 

此次惠達雜誌除了現場採訪這場年會盛事之外,也將會特別專訪張益在先生,並獨家收錄新理事長對2018年協會的規劃和目標。

 

2017年度的會員大會首先報告了協會在過去的一年當中會員成長的規模,以及舉辦的各場重要活動。協會成立至今,會員人數已成長到315家企業。此次共吸引超過兩百多位會員公司參與這場盛會。

 

TFTA第八屆新任理事長、副理事長、各聯誼會會長及理監事當選名單

新任理事長      張益在(恒昭)

新任副理事長    陳和成(榮金)

常務監事        黃耿雄(豐益)

常務理事        余勝德(宗鉦)、陳繼志(茂宥)、吳俊男(精湛)

北區聯誼會會長  王翠娥(來比得)

中區聯誼會會長  王錫源(三友璟)

 

理事

1

王澤民 (福光)

2

尤箔群(久耐銹)

3

呂銀坤(高順益)

4

許明杰(拔利)

5

林勤凱(鋒泉)

6

陳春定(六曜)

7

陳正堃(強新)

8

陳畬(岡岩)

9

郭永裕(登琳)

10

王翠娥(來比得)

11

蔡榮煌(金瑞盛)

12

張杉良(太子)

13

王錫源(三友璟)

14

林寶文(寶輝)

15

陳志宏(國聯)

16

蔣國清(得鈺)

 

監事

1

蘇建源(耐落)

2

王瑞明(精斌)

3

劉佳興(金良興)

4

李宗杰(丞曜)

5

周三洋(惠錄)

6

王走南(鑫南)

 

顧問團

1

顏國基(順承)

2

方君偉(豐士康)

3

張宏誠(友鋮)

4

廖英武(匯達)

5

黃麗霞(連宜)

6

呂文水(唯文)

7

陳俊男(華興)

8

蘇深賢(瑋展)

9

洪源在(昌原)

10

陳建宇(尚余)

  

香港、美國扣件協會報告最新市場動態

香港螺絲業協會主席胡惠儀女士在年會中,以「競合」和「工業4.0」這兩大主軸,為TFTA的會員解說香港扣件產業的發展趨勢。她以香港的大彎區為例,引申到香港的扣件產業不只要升級,更要跟上全球的腳步,走向「競合」,而非傳統單純的「競爭」關係。她將競爭對手重新定義為「亦敵亦友」的雙邊關係,要從彼此的差異當中找到新的合作關係。另外,香港的扣件產業小而美,走小量的客製化生產,因此更要引進工業4.0的技術,讓生產數據線上雲端化,透過庫存狀態的查詢等等客製化的服務來滿足顧客的需求。

 

美國扣件經銷商協會(NFDA)理事長Kevin Miller先生在會中報告了美國在2017年截至9月為止的市場動態。美國經濟在這段時期的表現相當不錯,GDP成長了約2%。美國製造業的加速成長(同年成長0.7%)使得工業的產量也加速成長了0.5%。因此Kevin先生說,經濟的擴張讓NFDA會員進入2018年後會在許多產業領域中有成長的機會。在住房市場方面,則預期會有成長的趨勢,其中美國西部和中西部會是驅動此成長的主要來源。另外,美國的主要經濟指標都指向美國的工業生產將在2018年初加速成長。經紀人採購指數由於超越了2017年初的巔峰值,所以代表美國經濟的加速成長可能會持續到2018年中。

 
Save and share
 
 
2018-01-1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