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Screws_a5805_0.jpg
Screws_a5805_0.jpg
BI_MIRTH_a5805_1.jpg
Screws_a5805_2.jpg
BI_MIRTH_a5805_3.jpg
BI_MIRTH_a5805_4.jpg
BI_MIRTH_a5805_5.jpg
BI_MIRTH_a5805_6.jpg
BI_MIRTH_a5805_7.jpg
吉瞬興業,走出不一樣的路,只做「對」的產品
收藏
2017-11-16

邁入30週年不久的吉瞬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目前共有螺絲製造、電鍍、烤漆、包裝四間工廠及位於台中的財務辦公室,一步步打造屬於他們的扣件王國。主要市場分布國外,因此也拿到多項如ISO9001、TS16949、ISO14001及ETA、ICC及國家實驗室認證,讓顧客用得安心,也將Made in Taiwan的符碼散播至全世界。吉瞬近十年來,每一年更是投資2~3百萬美金在歐美設備上,其中在廠內有6台德國全自動螺絲成型機械。此外,每年還投資10~15萬美金做自主研發,務使品質、技術、製造能力並駕歐美,「要做就要做到獨傲世界的最高技術!」,這樣的事業理念讓吉瞬在全球的木螺絲市場中佔有不可取代的一席之地。

 

與時俱進 設備再升級

吉瞬以一條龍模式產出扣件,從螺絲生產、烤漆、電鍍乃至包裝皆一手包辦。為提供客戶更優質的品質,近年逐漸帶領廠房走向電子化,將舊有設備汰舊換新,除購買新的三合一設備外,也在原有的三合一機器上加裝機械手臂,讓製程更加自動化。吉瞬興業經理施議傑先生表示,欲提升顧客競爭力,不惜砸下重本,引進歐規西班牙製SIDASA烤漆設備,它能夠在烤漆過程將「塞孔率」降至最低,且擁有雙軌系統,比一般機器多出至少兩倍產能;另外其烤漆均勻性十分足夠,間接提升螺絲耐蝕能力。「塞孔率降低、耐蝕能力相對提高」,綜合以上優點,予客戶帶來莫大助益,明年將增添一套SIDASA設備來滿足市場訂單。

 

另外,他們也提供客戶與德國技術與品質同步的表面處理服務,廠內備有AA原子吸收光譜分析儀、X-Rays膜厚分析儀、自動滴定檢測分析儀等高規格實驗室。當前更朝向開發低厚度高耐蝕(耐酸雨測試15~80 cycles)的防腐塗料且耐鹽噴從1,000小時到8,000小時甚至更高,降低成本增加競爭力!

 

搭起傾聽橋樑

攜手客戶「向前行」

其月產近800噸建築用小螺絲為主要市場分佈,70%外銷歐洲、25%美國,其餘5%則為其他國家。為開拓新市場,吉瞬搭上「金磚四國」及「一帶一路」等新興國家順風車。施經理指出,最重要的,不只是穩定品質,而是要了解不同市場的需求點在哪裡。如近期推進日本市場,接觸時發現他們的要求多且細,工法和台灣、歐洲、美國相較之下傳統許多;又接續即將和中東線合作,該區域客戶以價格取勝。施經理坦言,與顧客交手的過程中,明白了「需求最重要」,無論產品做得再好,若對方沒有需求,是不會登門拜訪的。

 

因此,不只是提升品質,而是了解客人的需求在哪裡,也成為了他與吉瞬興業的座右銘。

 

國際認證關關過 值得信賴的安全螺絲

隨著氣候變遷,螺絲的耐用性亦面臨考驗。吉瞬當前主力產品為建築螺絲,擁有安全的住所,是生而為人最基本的訴求,因此在研發上一刻也不容馬虎。吉瞬以專業,爭取到歐盟ETA、美國ICC專注於木紋螺絲結構認證,以及歐洲C4抗腐蝕性認證,要買家放心自家產品。提及木螺絲,施經理分析,未來將會走向三種趨勢。其一為「提高耐蝕能力」,受氣候變遷影響,酸雨日益增多,為防止木頭腐化,會使用ACQ技術進行處理,避免螺絲生鏽或氧化。因此當前「防鏽能力」為木螺絲一大嚴峻挑戰。其二為「認證只會逐漸增加」,此外,未來客人關心的,不只是螺絲能否使用、以及性質和認證是否符合需求,而是要替購買者思考螺絲是否適合對方欲旋入之物件。最後,為防患未然,吉瞬目前正在研發「極度溫度」螺絲。地球逐漸走向極端氣候,許多極度溫度的效應,間接影響螺絲品質以及性能。因此積極開發能對抗零下負60度極端氣候、不會產生低溫氫脆或低溫氫脆斷裂的扣件類商品,替客人解決斷裂與變質的問題。

 

堅守崗位 更上層樓

受產業結構變化,許多扣件業者欲轉型擠進汽車、航太供應鏈。吉瞬除電鍍廠的觸角伸入汽車扣件商外,其螺絲廠仍堅守崗位,以高端建築扣件願景前進。為何不與大家一起轉型? 吉瞬道出他們的擔憂,表示若要轉型,無論是管理、模具設備、客戶群等和現在截然不同,且要求師傅將製作建築螺絲的觀念轉換成汽車螺絲,有一定難度。隔行如隔山,需付出許多代價,不如將本業做好,推高建築螺絲層次,握有資本方能提高自身競爭力。期許不久後的將來,「吉瞬興業」遂成為建築扣件的代名詞。

 

» 聯絡人: 施議傑經理    E-mail: sales@bimirth.com.tw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