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South_Korean_a5482_0.jpg
韓國浦項鋼鐵與現代鋼鐵掀開線材市場爭奪戰
收藏
2017-07-10

線材主要是用於螺栓與螺帽的特殊鋼材,扣件企業則是採買浦項的線材來製成螺栓螺帽並販賣給汽車、電子製造商。以往線材都是由浦項鋼鐵公司獨佔,但現代製鐵公司也開始製造線材,韓國國內線材市場進入了兩強林立的狀況。

現代製鐵公司為了替起亞汽車建立特殊鋼材的垂直供應體制,去年底在唐津市新設立了特殊鋼工廠,每年生產100萬噸的鋼材,其中60萬噸是特殊鋼,40萬噸是線材。現代製鐵公司在今年初取得了44種鋼鐵的認證,它進軍線材市場的舉動意味著要和浦項鋼鐵競爭。浦項鋼鐵公司保有著每年280萬噸的線材生產能力,現代製鐵公司40萬噸的線材產能雖不構成很大的威脅,但浦項仍無法避免國內銷售量的縮減,這是因為現代総合特殊鋼公司向浦項採買的物量消失了。

現代総合特殊鋼公司以往每年向浦項採買30~35萬噸線材,去年它有93.2%的線材是從浦項採買來的。但現代製鐵公司計畫用自家的製品替換掉從浦項採買來的線材。在40萬噸的線材當中,其中的32噸會供應給現代総合特殊鋼公司,剩下的量會販賣給其他線材製造商。這意味著浦項每年會損失30萬噸以上的線材銷量。浦項已預測到,現代製鐵公司收購了現代総合特殊鋼公司的瞬間,浦項的線材供給量就會減少,所以透過提高線材的出口比例來應戰。

但對浦項來說,進軍線材市場的現代製鐵公司會是個眼中釘,因為現代製鐵公司逐漸地進軍到高爐、特殊鋼、線材等等這些浦項獨佔的事業。

 
Save and share
 
 
2022-02-18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