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5344_0.gif
中鋼第3季內銷價 鋼鐵業盼開平盤
收藏
2017-05-02

受惠鋼鐵原物料上張,鋼鐵業第1季歷經超級旺季,但近來鐵礦砂和焦煤等價格起伏劇烈,中鋼公司第3季盤價漲跌形成考驗。

中鋼第3季的內銷盤價將於5月開出,近期受到黑色原物料價格大幅波動,鐵礦砂價格從每公噸92.5美元大降至60美元後小幅回彈,焦煤等價格也在降,第3季報價還要再觀察。

螺絲廠久陽精密董事長孫正強表示,鋼鐵業第1季獲利不錯,但對第2、3季市場行情持回檔看法,流通價格正在走跌,估計要到第4季的傳統旺季才會翻揚。

孫正強指出,中鋼公司開出的盤價在國內外市場是非常重要的參考,久陽下游的國內外客戶都會拿著中鋼的盤價做為加價和砍價的依據,目前行情不明朗之際,鋼鐵下游的螺絲、螺帽業者希望中鋼能開出平盤價,較利於下游業者接單。

鋼鐵原物料下跌,會導致產品報價跟跌,但客戶端卻會抱持觀望態度,不希望買在高點,因此生產廠商雖然生產成本降低,但客戶反而會砍價,廠商的利潤馬上受侵蝕,所以不如開出平盤價,反而會使下游客戶不必抱持觀望態度,對業者接單、報價、出貨反而順暢。

 
Save and share
 
 
 
 
2022-02-21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