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a4559_0.jpg
a4559_0.jpg
a4559_1.jpg
a4559_2.jpg
a4559_3.jpg
2016年 TFTA「春酒團拜+高球賽」
收藏
2016-03-08

新任內閣全新服務,海外參訪可望成行

 

文 / 惠達 施淳真

 

台灣螺絲貿易協會(以下稱「TFTA」)今年度選定台中裕元花園酒店作為春酒團拜的活動地點,這也是陳建宇理事長與張益在副理事長上任後的第一個大型會員聯誼活動,本次特邀請中國輸出入銀行蕭俊民經理及天下雜誌賀桂芬[i]副總編輯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北中南會員超過百家廠商共襄盛舉,席開近20桌,活動盛大圓滿!陳理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副理事長的鼎力支持,總幹事吳聰國的統籌規劃,以及全體會員的參與。為使活動更添趣,協會所屬高爾夫球聯誼會會長黃文杰選於春酒前一天於鄰近的興農球場舉辦球賽聯誼,透過3/3~3/4兩日的活動串聯,會員情誼再跨一步。

 

然而,2月27日歐盟執委會拋出廢除中國碳鋼扣件反傾銷稅的震撼彈,亦使這場活動添了些許嚴肅,不少會員前來即是關心此事件的後續因應之道。回應會員,國際委員會林寶文委員長報告歐盟自2009年開始針對中國開徵反傾銷稅率後的各供需國扣件產業消長狀況,並分析歐盟或可能再次重啟反傾銷調查以安定當地產業發展。針對此案,惠達雜誌採訪協會代表方君偉顧問,且為使產業夥伴更能掌握事件脈絡及未來可能發展,關於反傾銷案相關報導,全集結於螺絲世界第157期第34頁【歐盟撤銷對中反傾銷稅特輯】。

 

其他與會員權益相關,常務監事兼任教育委員會委員長的黃耿雄先生及服務委員會尤柏群委員長報告今年度專題講座將於6月、9月及12月分別召開,5月份規劃組團前往越南(及柬埔寨),及6月上海緊固件展順遊新疆之旅等進行海外參訪,近期將陸續發布行程細節及報名表,鼓勵會員踴躍參與!其中,北區聯誼會亦已擬定4月舉辦工廠參觀行程,行程預定有桃園中科院及機械人夢工廠,有興趣的會員請主動與北區總幹事劉如桑小姐聯繫。

 

如蕭俊民經理演講中提到,近幾年全球經濟步入相對艱困的停滯期,在這波被定調為「新平庸」的時代裡,目前所謂的新興市場如墨西哥披索、印尼盾、土耳其里拉、印度盧比、巴西里拉等在近十年間都展現出升值的實力與空間,新興市場的勢力也能從台灣近十年的出口主要國家中窺見一二,台灣正逐步放大對中國大陸、香港及東協六國的出口比例,反觀對歐美的整體出口比例卻呈現下滑趨勢。這也就是中國主導亞投行與啟動紅色供應鏈拉出海上絲路及陸上絲路所延燒的誘人商機。台灣展現出全球貿易的柔軟身段,蕭經理則提醒在與新興國家貿易時需做足功課,特別是針對買方信用狀況、產品市場、買方當地利率等,以確保我方的財務安全。



[i] 演講《東南亞與國際情勢分析》內容,蒐錄於螺絲世界第157期第48頁。

 
Save and share
 
 
2016-03-08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