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a4450_0.jpg
年度專訪 台灣螺絲公會 張土火理事長
收藏
2016-01-06

展望全球螺絲市場趨勢 

 

整理 / 惠達 施淳真

 

本篇整合會議前筆者致電訪問及TIFI年會上張土火理事長所做發言。展望國際情勢,張理事長表示:「即使受全球景氣低迷影響,部份同業訂單減少,但獲歐洲同業大膽預測全球螺絲市場將可從2013年的720億美元成長80%增加到2023年的1,200億美元;另方面,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發布最新的工業用螺絲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到2020年全球工業用螺絲市場需求將達1,040億美元,且隨著美國、中國、巴西、俄羅斯、波蘭和印度等國家經濟的增長以及工業的發展,這些國家的建築業也將繼續保持成長,並進一步帶動螺絲的需求。」

 

台灣扣件產業永續之路─「創新研發、升級轉型,將台灣打造成汽車螺絲王國」

走過全球金融海嘯、渡過電鍍廠危機,每經歷波折,更能使台灣螺絲產業邁向成長、越趨強韌!台灣原材料及電鍍成本遠高於競爭對手20~30%,一般性螺絲產品失去市場競爭力,除非加碼西遷或南進投資來維持競爭力。張理事長認為大家應該從這些事件上得到省思:「在未來,建議大家應依各公司的核心能力來加強研發,升級轉型創造更高級的產品,如機動車輛螺絲等具有差異化的產品,或者長期規劃轉型來研發生產航太、醫材等產品,以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全球最大的螺絲聚落就在台灣,乃至線材、抽線、螺絲製造廠、機械設備、表面處理、檢驗、包裝出貨,台灣扣件產業的研發能力及製造工藝有目共睹。理事長表示:「台灣有螺絲王國美稱,然而將台灣扣件放進全球供應鏈中,台灣介於中上等級,代表仍有成長的空間。車輛用扣件佔全產業用量28%的高比例,未來將以汽車產業為發展目標,將台灣打造成『汽車螺絲王國』,讓台灣扣件的品牌價值再上一層。」

 

創新研發跟升級轉型是產業永續的不二法門,理事長勉勵會員廠商不妨善用訂單趨緩時期,積極轉向廠內發展,如認證、專利的取得,提前做好準備!因為至關重要,理事長不忘再次呼籲會員廠商應重視反傾銷議題的發展並配合政府的原產地證明規定,以杜絕歐盟海關對台灣螺絲產品原產地證明的質疑。台灣產業的未來,需要行業內的大家攜手共進!

 
Save and share
 
 
2016-01-08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