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a4076_0.jpg
a4076_0.jpg
a4076_1.jpg
a4076_2.jpg
a4076_3.jpg
a4076_4.jpg
鋐騏公司站穩車輛零扣件市場
收藏
2015-08-06

鋐騏公司站穩車輛零扣件市場

提升海外廠產銷能力 爭取大陸及越南當地商機

 

文 / 惠達 施淳真

 

鋐騏企業有限公司是伯樂與千里馬的結合,90年代台灣螺絲業進入創業潮,兩位在汽、機車螺絲廠服務的夥伴基於相同理念,攜手共創「鋐騏公司」。1992年成立看似起步晚,卻因為現任董事長及總經理的專業經驗與精準眼光,陸續於1998年在大陸及2002年在越南設立汽機車扣件製造廠,結合台灣桃園八德的總部,現在他們在車輛零扣件市場占有重要地位,舉凡應用在引擎系統、底盤系統及剎車系統的各式標準與客製化螺絲、螺帽、墊片及插銷等,銷售全球車廠及組裝廠等終端客群。

 

安心廠商備受知名品牌廠青睞

台灣廠鋐騏公司、大陸廠正騏公司、越南廠建達公司皆通過ISO/TS 16949關鍵認證,不容許馬虎的精神,使鋐騏在客戶心中保有「安心廠商」的地位。好比,越南廠就是接受SANYANG(三陽工業)邀請而成立,也已是YAMAHA(山葉)及PANASONIC(台灣松下電材)之供應商;正騏則通過日本HONDA原廠考核,正式成為HONDA供應商,同時也因為通過認證成為SUZUKI(大長江集團)、PGO(比雅久)之供應商;鋐騏接受委託開發 VOLVO汽車使用之相關螺絲配件,並開發供貨給印度HONDA等。

 

這些輝煌的合作關係仍持續保持,這是因為鋐騏將「安全性」作為其產品的核心價值。鋐騏表示:「關於品質上的要求,首先是要了解客戶的需求,才能做出符合客戶所託的產品。對客戶而言,這也許只是他們產品中的一個小零件,對使用上的重要性跟安全性並不了解,所以我們常常以專業引導客戶,讓客戶對我們更能放心託付。」

 

另一部分,材料是首要條件,鋐騏選用有一定穩定度及信賴度的中鋼或日本住友線材;整個製程上從模具設計、製作到加工成品,都是在專業廠內處理完成,無論在開發或是量產階段,每個工序更不時地抽查控管與調整,鋐騏相信這都是提供給車廠或使用者最佳的品質保證。

 

雄心未止  看好海外市場

相較於台灣內需市場漸趨飽和,大陸廠及越南廠則受惠當地市場的起步,鋐騏將陸續投入擴廠,並採購台灣螺絲、螺帽及全檢等設備進駐,再規劃投資電鍍廠、熱處理廠等製程所需設備,透過三廠房的建全,迎接全球的汽、機車零扣件商機。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