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4064_0.jpg
a4064_0.jpg
a4064_1.jpg
a4064_2.jpg
a4064_3.jpg
【醫療扣件】英國X-Bolt Orthopaedics公司的「X螺栓」技術
收藏
2015-08-03

整型外科醫師Brian Thornes為骨盆骨折病患發明了「X螺栓(X-Bolt)」技術,且在歐洲取得了專利,經過250名英國患者的臨床實驗,預計很快將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使用認可。

 

取得認可後,他位於都柏林市的X-Bolt Orthopaedics公司,將可能被整形裝置大廠併購。他解釋:「X螺栓採用可擴張式螺栓,減少骨盆骨折病患的併發症,也降低延長住院的天數(平均每20人就有1人需延長住院日數)。」某天他看到了家中電視是用擴張螺栓固定在牆上,他突然靈機一動,才發明了X螺栓。

 

自2007前創立以來,該公司已股權融資已超過4百萬歐元。該公司位於桑特里和布里斯托爾,雇用八名員工,目前已通過安永企業家獎下新興企業類別的初審。

 

X螺栓的臨床實驗從今年開始啟動,該裝置已應用到超過250名英國患者身上。除了已獲得歐洲專利之外,也正在美國申請專利。目前該公司成員多數專責研發,X螺栓的製造則發包給醫療科技公司。

 

由於年長者骨盆骨折的機率高,他認為X螺栓的市場廣大且呈成長幅度高。「英國每年的骨盆治療案例就有10萬件,整個歐洲有30萬件,而且每年正以超過2%的速度增加。」

 

他表示,現有的骨盆治療方式採用的是螺絲,但有5%的失敗案例,導致住院日數增加且成本升高。X螺栓的價值在於「減少併發症與平均住院天數,加速手術次數,且價格同於或低於目前市場主要的骨盆治療法。」

 

點閱影片連結觀看X螺栓的操作方式: https://youtu.be/d5rQKGtzVLE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