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3696_0.jpg
把老員工當寶,年終平均10個月,老廠不怕客戶「找碴」煉出50年獲利傳奇
收藏
2015-03-03

位在高雄路竹鎮的新益,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家陌生的企業,但只要待過螺絲螺帽業的人,都知道這家主宰全球六分之一產量的不鏽鋼螺帽龍頭企業絕非等閒之輩,除了德國賓士、保時捷汽車少不了它的螺帽,以去年來說,這家資本額只有3億6000萬元的「小」工廠,營業額高達40億元,獲利7億2000萬元,每股純益(EPS)飆上20元大關。

 

有趣的是,當一提及這家你我都很陌生的企業時,鄰居們卻不假思索地說:「就是那家發過18個月年終獎金的公司嘛!他們很照顧員工喔!頭家娘還會幫女職員煮雞湯坐月子哩!只要從路竹新益離職的,別家公司通常不敢用,畢竟,連福利那麼好的公司都待不住,哪個老闆還用得起啊?」三言兩語道盡了路竹新益獨樹一幟的樣貌,也讓人對這低調的「隱形冠軍」充滿好奇。 新益領先業界的技術,除了大手筆地投資,更來自於敢面對挑剔的客戶。

 

4年前,曾因一顆表面有細微的水漬螺帽,被日本大廠KSK整批退貨退貨的新益,因著創辦人堅定地一句話:『最難的,才是我們的客戶!』,他們新增門蒸洗螺帽的機台,將沾在每一顆螺帽上的水痕蒸烘得消失不剩。 要求完美的KSK社長Wataru Yashiki曾說:「別人要五星級的產品,我要七星級的,因為我給的就是七星級的價錢。」難怪新益的螺帽比市場行情至少貴七成以上。

【本內容由今周刊官網提供】

 
Save and share
 
 
 
 
2015-03-04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