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協會/扣件團體 

a3388_0.jpg
a3388_0.jpg
a3388_1.jpg
a3388_2.jpg
a3388_3.jpg
a3388_4.jpg
TFTA北區聯誼會專題講座 豐士康方君偉董事長及友鋮張宏誠董事長受邀開課
收藏
2014-09-17

TFTA北區聯誼會專題講座

顧問群:豐士康方君偉董事長及友鋮張宏誠董事長無保留開講 

 

文 / 惠達 施淳真

 

工廠參觀行程甫落幕,台灣區螺絲貿易協會北區聯誼會再次號召北區會員參加8月1日於天成飯店所舉辦的專題講座。北區聯誼會陳和成會長(榮金公司)與總幹事林勤凱先生(鋒泉螺釘)力邀協會顧問方君偉與張宏誠董事長擔任此次專題講座的演講嘉賓,兩位不僅在扣件產業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在演講場上更是受邀常客,累績了相當紮實的授課技巧。

 

整場活動,近百位與會嘉賓專心聽課,席間更不乏各廠董事長、總經理等高階管理人員,歷任理事長、會長、幹部亦在受邀之列,如顏國基(順承)、黃麗霞(連宜)、梁海清(展洋)、項大勇(穩得)等人也到場支持。兩位主講人此次針對北區會員分別準備了【細說螺紋-實務與演算】及【客訴與談判-經驗談】,這都是曾經於南區與中區受到熱烈迴響的主題。果然如同預期,這兩場貌似艱澀嚴肅的話題有了兩位詼諧口吻的引導,課堂間讚嘆、認同、笑語不斷。

 

什麼是螺紋?什麼是牙距?什麼是螺紋有效徑?如何量測公差?「熟讀規範,倒不如讀懂規範」這是一種「盡信書不如無書」的境界,方君偉指出,很多會員捧著規範、拿著標準,但有時卻無法盡如其意的打造符合客戶需要的螺絲扣件,所謂的標準書提供的是一套邏輯,若沒有活用並用來與客戶討論、確認,層出不窮的客訴還是一直上門。

 

張宏誠表示尺寸,不良品比例,PPAP製程改變,物理性質如氫脆、脫碳、延遲焠火,混料,表面處理,交期延誤,報價,市場因素,其他原因如組裝問題、採購個人因素等等都是他從業以來所遭遇處理過的客訴案例,也逐一開講分享給同業。最後,以交易安全做為課程收尾,認為產業彼此互通有無、適當的資訊交流,例如公布「奧客名單」,杜絕跨國際的詐騙集團,將能更有效確保綿延永續的商談環境。

 

全程4個小時的課程,會員獲益良多,兩位講者也歡迎同業夥伴遇到任何難題都能懂得提出討論,勇於分享,共同成長!活動最後,在陳會長的安排下,與會嘉賓共進晚宴,交流情誼,活動圓滿順利。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