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訊息 

a2376_0.png
a2376_1.jpg
【美國】戴爾(Dale E. Van Cor)正創新研發「Wave Thread」螺紋技術
收藏
2013-07-29

戴爾先生(Dale E. Van Cor)稱正籌備一項創新螺紋科技來全面革新市上的螺帽與螺栓,據戴爾所述,他的新產品「Wave Thread」將會比標準螺帽、螺栓、其他螺紋扣件還要更強大且耐用。

據戴爾於5月9日執行的首次破壞測試,需要施以1631磅的拉力才能將「Wave Thread」的頭部與本體分離,而一般的標準扣件只須施以1398磅的拉力才能扯斷頭部,此測試顯示「Wave Thread」多了16.1%之強度。從構造原理來看,「Wave Thread」上的多圈的螺紋是設計來平均分散應力。自比為終生發明家的戴爾表示:「此設計就是要強化連接力。『Wave Thread』的螺紋設計有很多優點,它的螺紋接觸面可傳導(而非吸收)震動並有效率地傳導熱能。它的螺紋可快速連接和緊固,只須以較少的圈數即可完全旋入,且不可能出現過緊的現象。反之,一般的螺紋若旋入得太緊則會使螺栓斷裂。」他進一步說:「由於外部物件可與『Wave Thread』螺紋完全接合,因此會自然產生完全的密封,水也就不會滲入造成生鏽。」

戴爾的研究助理型關鍵測試後發現並表示「Wave Thread」螺紋上的應力累積與其他標準螺紋相較之下,明顯降低許多,這顯示「Wave Thread」可形成更強的連接力。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