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Gian_Yeh_a5913_0.jpg
Gian_Yeh_a5913_0.jpg
Gian_Yeh_a5913_1.jpg
Gian_Yeh_a5913_2.jpg
健业模具- 以客户需求为本,开发优质高性能钻尾模具
收藏
2018-01-18

2018年甫欢庆成立30週年的健业模具有限公司,是广获全球客户认可信赖的钻尾螺丝模具研制开发商,在钻尾螺丝模具的研究开发领域具有领先业界的技术和品质。创业初期正逢台湾钻尾螺丝产业起步期,健业观察到当时台湾相关夹尾机台和模具缺乏,仅有少数本地厂商投入研发,多数必须从日本进口,因此一开始是以配合夹尾机制造厂研发模具,另一方面也从事钻尾螺丝生产,日復一年累积丰富的钻尾螺丝制造经验,也为健业日后能精准解决客户生产钻尾螺丝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奠定扎实基础。目前健业专营生产钻尾螺丝夹尾模、螺丝起子锻造模、拉钉拉桿成型模以及木材用铁钉模。

 

高效率产能 满足全球高端产品研发需求

集钻、攻、锁三种功能于一身的钻尾螺丝在产制工序上相较其他螺丝产品更繁琐复杂,也是当前建筑、屋顶等应用产业的主流。因此,为了满足全球客户对钻尾模具日益增加的订单需求,健业目前拥有两座现代化制造厂,并引进120部以上的放电加工机(EDM),可随时配合客户对品质、数量和交期的严格要求,针对未来订单成长,更保留有备用厂区以利未来扩厂使用,不仅充分显现健业的制造实力,也让人看到其傲人的效率和调度弹性。

 

健业董事长林苍耀先生表示:「公司目前的模具产能已经达到每月6,000组,其中有60%的比例为规格品,40%的比例为针对客户要求所量身订做的客制化商品。外销与内销的比例分别佔40%和60%。」谈到目前许多来自台湾、日本和欧洲等专业大厂对高端模具产品的需求,林董事长也非常自信地表示:「这些需求都是我们可以持续进步成长的机会和动力。在为客户研发模具的阶段,我们的优秀团队除了专注强化产品表现的提升外,更重要的也会极力尊重及保持客户独有的特色,决不外流混用!这也是健业30年来能持续获得客户的信任支持并持续研发新产品的原因。融合健业的特色,与客户互益进步是健业永续发展的目标。」

 

电脑绘图、高速雕铣,制造技术再提升

健业认为欧美高端模具市场在未来绝对会是台湾相关制造业能提升品质的助力来源,而欧洲、东南亚和印度市场也可能会超越中国成为重点成长市场,因此不管是在品质或技术各方面都必须努力要求改善自身的体质,进行多次强化,才能持续打进国际大厂供应链。为了达成此长远目标,已经相当熟悉传统机械加工技术的健业,目前也使用电脑辅助完成精密绘图,并同步配合高速雕铣让制造技术更上层楼。另一方面,为拓展更多客户群和因应未来客户的更高要求,健业也正加强锻造模流、材料冶金、表面镀层等制模基本技术,并积极深化产品研发进程。目前主力研发项目有不锈钢用模具及大尺寸钻尾螺丝模具。其自行研发的专利刀型更有定点不滑动、切削快速和造型独特等特色,能提供给有需求的客户使用。面对2018年全新的发展机会和挑战,林董事长表示:「相当感谢老客户过去几年来对健业的长期支持,在崭新的一年,健业将更加努力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无可取代的产品,也期待与客户一同共荣成长。」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