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5159_0.jpg
a5159_0.jpg
a5159_1.jpg
a5159_2.jpg
日新又新 ,福辉盼产业升级
收藏
2017-02-06
福辉螺丝创立于1975年初期以加工内销为主。目前厂房为2200坪,年产能约为1500吨,产品主要为工业用螺丝、汽机车用螺丝,以及客制化的特殊螺丝等。其中,车用扣件目前佔产品比例为50%,外销市场以欧美为主,欧洲市场佔了70%。福辉已取得TUV ISO9001及TS16949认证,并拥有「固定装置」以及「螺件之帽头构造」专利。此外,为维繫与国外客户良好互动,福辉另外成立福岗公司。成立10年的福岗负责外销业务,做为开发新客户及扮演与国外客户间重要的沟通桥樑,以其专业与优质的服务, 深获国外客户信任。

品质至上,硬体设备升级
福辉的产品优势在于对品质的严格把关以及拥有开发特殊件的技术能力。由于市场上对汽车扣件的品质要求相当严格,加上福辉的主要产品T型扣件因成型较一般六角头扣件难度更高,且失效风险及模具损耗亦高,成型过程要特别注重模具的设计,确保产品不会因成型不当导致断裂。因此为追求稳定的品质及产品精度,福辉近几年来逐渐淘汰老旧设备,耗资200万欧元,陆续购入新型多冲程设备。届时,便更能扩大产品样式以满足客户需求。
福辉秉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理念在经营。没有好的品质就没有好的客户;有了好品质让客户挑不出毛病自然就没有所谓的「奥客」。因此尽管产品价格偏高,但也高品质自我要求,饱受顾客青睐。

行程满档,福辉2017升级新计画
除了硬体设备的更新,接下来一年,将是福辉忙碌的一年。福辉从众多业者中脱颖而出,取得参与政府NICE升级转型辅导计画。NICE计画之余,福辉将在今年起执行ERP系统全面升级,并与现场的生产管理做连结,目标在让管理层可掌握即时资讯,并提升生产的效率与良率,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及提升效能。

扣件业隐忧:人才难寻
对于未来发展,福辉不考虑海外设厂。首重仍为在台湾打好基础,把关品质。汤董提到,去年在欧盟取消对中国的倾销税后,台湾扣件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加上少子化影响导致普遍招募新人不易、老一辈师傅退休后技术人员断层,更让扣件业内外交迫。汤董认为一家公司的核心在于「人才、技术、品质」三项缺一不可,尤其人才培育至为重要,技术及品质都需要靠人才建立方能维持。唯有在人才培育、技术传承、研发转型上多加用心,才能够继续在竞争的同业中站稳脚步。
尽管拥有如此的忧虑,当汤董提及对于未来景气的看法,汤董对未来仍保持乐观的态度。他表示,现在台湾经济状况不甚好,铁矿砂、煤矿等原物料不断涨价,扣件业可说是处在谷底。然而,否极泰来,他相信今年扣件业将能够从谷底反弹。
参展对于福辉而言,除了了解最新产业趋势,也能联繫旧客户感情、开发以车用扣件及特殊螺丝为主的新客户。透过参加斯图加特展,福辉打算让更多客户看见这间专精在特殊扣件及高拉力不锈钢螺丝厂商。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
2022-02-21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