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每日最新讯息 

a2724_0.png
东明谙通路哲学 产品去化无虞
收藏
2013-12-03

生产不锈钢紧固件的开曼东明总经理蔡弘泉表示,东明利用在全大陆绵密的经销网点,让客户零库存,东明则控制两万项成品备有2.5个月库存,并快速供货,让产品去化无虞。

 

开曼东明11月28日下午举行上市前业绩说明会,蔡弘泉指出,东明在大陆拥有32家分公司、3,000个经销网点、300位业务员、每天处理3,000笔订单、2万项产品有2.5个月的成品库存,产品缺货率仅3%,远低于欧美厂商。

 

蔡弘泉说,东明2005年即导入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生产机台多达250台,透过计画性生产排程生产近2万项产品,且结合自动化生产设备及自动中央仓储系统,提升生产效能和存货管理能力,成功为企业整合资讯、生产、仓储、销售等一贯化的服务,降低客户库存压力,让东明成为客户不可取代的合作伙伴,也加大了与同业间的差异化经营。

 

他强调,透过如此绵密的经销网点,可以深入到最末端的小五金店,东明让小五金店先接单,再申报需求量,东明有能力调整库存,甚至两万项产品透过电脑管理,缺货品项可以隔天就生产出来,再透过各分公司派送货品,紧扣与下游客户之间的关系,也为东明的产品找出实际的需求量来计画性生产。

 

由于东明具有如此特殊的通路系统,再加上原本就有的生产制造能力,东明在此通路系统上再增加销售高毛利产品,他透露,明年起东明要针对4G电信业供应链的需求销售更多产品。

 

另外,除现有通路外,蔡弘泉说,面临人力成本上涨,未来势必加强推动客户电子交易,并以直销通路服务大型客户,暂先以华南地区为主,未来希望东明上市后,通路系统还能拓展到亚洲各地,让东明从专业生产变成通路公司。

Save and share
 
2013-12-03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