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選擇語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產業動態 

Machine_Continuous_Breakthrough_a6007_0.jpg
Machine_Continuous_Breakthrough_a6007_0.jpg
Speed_Screw_a6007_1.jpg
Speed_Screw_a6007_2.jpg
每分鐘高速組裝700支螺絲壁虎,仁陽組裝機年年突破創新
收藏
2018-03-26

文/惠達 曾柏勳


仁陽在1998年成立之初主攻螺絲與華司組合機(直接壓入式及旋轉鎖入式)的開發製造,接著延伸到壁虎套管、火藥射釘、其他客製組裝機及後端包裝機。仁陽具備強大研發動能,共三大主軸:(1)機械的外觀設計有現代科技感與高價值感 (2)模具更換及操作動線快速流暢 (3)生產速度超越客戶預期。該公司主要市場在歐洲 (德、英、法、波蘭、俄羅斯),土耳其及越南的需求也持續增加,今年更將對這些區域做重點拓銷。


研發腳步不停歇,高速組裝再進化
仁陽總經理楊炫俊認為,機械製造業跟餐飲服務業的宗旨是一樣的。「客戶的反饋很重要,如果在幾個月內無法獲得客戶肯定,又沒有及時修改營運策略,馬上會被市場淘汰。所以去思考如何改善操作、故障排除、修改機構以解決客戶的問題,是我們重視的方向。好比我們的塑膠壁虎組合機,在研發初期,只要遇到稍微彎曲變形的螺絲及壁虎就無法組裝,後來我們重新設計,讓機械可以組裝在良品範圍內稍微彎曲變形的螺絲及壁虎,同時提升了組裝能力,每分鐘可組裝高達700支!」
除了螺絲與塑膠壁虎組裝機之外,仁陽去年新推出高速釘子與電線固定夾組合機,將間歇式組裝改良成連續式組裝,使速度從每分鐘80~160個大幅提升到500個以上,獲得很大的迴響。同時也具備篩選功能及人機介面操作,可顯示異常訊息、位置、報告,也可安裝多國語系。
此外仁陽還提供高速鏈帶螺絲組合機,最高每分鐘可組2,000支螺絲。該公司研發的塑膠鏈帶適用於各廠牌電動工具。楊先生說,初期公司是幫國內螺絲廠代工組裝,後來接到許多國外客人的詢問,才開始自行接單,整合搭配螺絲製造供應商,提供海內外高品質的鏈帶螺絲。


為未來工廠與客戶的需求做後盾
仁陽的觀點認為進入工業4.0後,工廠將以無人化為目標。除了減少人力成本提升效率外,更重要的是避免人工出錯,所以機械製造業將以客製化自動化設備為導向,快速客製化客戶的需求。為此,公司重視製程中的服務,提供3D動態模擬示意圖、機械尺寸圖及周邊所需空壓設備及電力使用的規格,在技術人員完成測試後,對於無法來廠的客戶,提供視訊驗機或測試影片作為出貨確認。在售後服務方面,對於每台機械和零件都設有編號,資料全留存在電腦,紀錄可追溯到公司生產的第1台機械。


近期事業規劃
仁陽每年規劃新機研發,今年更將以華司組裝後直接連接粉體烤漆設備為研發重點,除了提供鑽尾螺絲頭部附黏鐵華司做烤漆外,還可做單支螺絲或釘子頭部做各種顏色烤漆,增加螺絲防鏽及釘子長度區分的功能,將可為螺絲業節省大量人工成本及加快螺絲頭部烤漆的時間,提升交貨能力。仁陽重視產品核心價值,不做削價競爭,以合理的價格提供給客戶容易操作、機構簡單、消耗品少、高產能的機械和售後服務。今年該公司參加台灣扣件展,未來更計畫將機械產品帶到德國參展,仁陽的研發實力必將持續驚艷全球客戶!


仁陽聯絡人:業務經理顏秀妃小姐
E-mail: zenyoung@ms72.hinet.net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