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名稱

日本名古屋機械要素技術展(螺絲區)

展出日期 2017/04/12-2017/04/14
展出地點

名古屋Portmesse国际展览中心

展覽週期 每年一展
文 / 曾柏勳 惠達


繼第一屆盛大開幕後,今年第二度舉辦的名古屋機械要素展在4月12至14日於名古屋市國際展示場(Port Messe Nagoya)敞開大門。依據主辦單位公布的統計數字,這三天展期總共湧入了979間展商以及69,146名參觀者,日本當地的扣件展商高達了九成。惠達雜誌特派專員透過現場的觀察,得知整個機械要素展的規模擴大,去年只佔用一個館,今年更動用了第二個館區。惟第二個館區主要是以模具、工具、五金、檢測設備和工廠設備與備品為主,而扣件展商仍主要聚集在第一館區。其中知名的日本扣件廠商包括日東精工、Sanko Co. Ltd.公司、Iwata Bolt公司、由良產商株式會社等等,還有瑞典的知名墊片/扣件廠Nord Lock公司以及手工具大廠Atlas Copco公司。這次會場也設置了台灣館和泰國館。來自台灣的參展商包括豐益、見華、建典、萬亨、金萬財、宏盈等等,泰國館則包括了數家扣件和工業五金的展商。

特派專員透過訪問現場的展商得知,日本業者相當重視合作的對象是否有意長久經營日本市場,因此日本業者傾向於觀察展場中的海外展商,確定交易的對象有長期在展會中出展,才比較有可能登門洽談生意。日本廠商偏好面對面且有長期信任關係的商談,因此若要透過此展打入日本扣件市場,在此展會長期的曝光和形象經營是一項可參考的重要策略。

明年度的展會將在2018年4月11至13日舉行。在撤展當日,主辦單位的數據顯示明年的攤位預定率已達到八、九成,明年的展商規模可望再獲得成長。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