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Title

日本名古屋机械要素技术展(螺丝区)

Date 2017/04/12-2017/04/14
Venue

名古屋Portmesse国际展览中心

Frequency 每年一展
文 / 曾柏勋 惠达


继第一届盛大开幕后,今年第二度举办的名古屋机械要素展在4月12至14日于名古屋市国际展示场(Port Messe Nagoya)敞开大门。依据主办单位公布的统计数字,这三天展期总共涌入了979间展商以及69,146名参观者,日本当地的扣件展商高达了九成。惠达杂志特派专员透过现场的观察,得知整个机械要素展的规模扩大,去年只佔用一个馆,今年更动用了第二个馆区。惟第二个馆区主要是以模具、工具、五金、检测设备和工厂设备与备品为主,而扣件展商仍主要聚集在第一馆区。其中知名的日本扣件厂商包括日东精工、Sanko Co. Ltd.公司、Iwata Bolt公司、由良产商株式会社等等,还有瑞典的知名垫片/扣件厂Nord Lock公司以及手工具大厂Atlas Copco公司。这次会场也设置了台湾馆和泰国馆。来自台湾的参展商包括丰益、见华、建典、万亨、金万财、宏盈等等,泰国馆则包括了数家扣件和工业五金的展商。

特派专员透过访问现场的展商得知,日本业者相当重视合作的对象是否有意长久经营日本市场,因此日本业者倾向于观察展场中的海外展商,确定交易的对象有长期在展会中出展,才比较有可能登门洽谈生意。日本厂商偏好面对面且有长期信任关系的商谈,因此若要透过此展打入日本扣件市场,在此展会长期的曝光和形象经营是一项可参考的重要策略。

明年度的展会将在2018年4月11至13日举行。在撤展当日,主办单位的数据显示明年的摊位预定率已达到八、九成,明年的展商规模可望再获得成长。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