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螺絲暨機械設備展

美墨邊界  商機加乘


芝加哥螺絲展  再次得意


 


/ 惠達 施淳真


 


201569-10日第5屆芝加哥螺絲暨機械設備展,正於美國芝加哥Donald E. Stephens會議中心舉辦芝加哥有著美國工業緊固件心臟的美譽,匯聚美國多數指標性緊固件的分銷商、廠家、緊固件媒體、協會和產業研究機構。由主辦單位規畫扣件(包含螺帽、螺栓、螺絲、拉釘、環、夾、墊片和釘)的生產、批發和運用等產業及技術課程是這個展的另一大賣點。


 


美國扣件市場的進口表現,除了2013年微幅下滑以外,2014年美國的扣件進口再次推上高峰來到了48億美元,超越2012年的46億美元。而亞洲是美國主要的扣件進口來源,台灣更連續三年蟬聯輸出之冠。在出口部分,美國也已經維持三年的穩成長,2014年美國扣件總出口達到38億美元,而出口地也悄悄從加拿大變成了墨西哥,按理推敲,美墨邊界的最惠待遇使得墨西哥成為美國的製造廠,在墨西哥建造了汽車城、扶植了汽車產業,等於帶動了就業及成屋比例,因而創造了龐大的扣件及零件需求。


 


另一方面,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為期9個月的怠工潮已於今年3月解除,進出貨的狀況也再次進入常軌,順應車市與房市等穩成長的內部需求,以及穩定的匯差加持下,美國的經貿活動再次活絡。


 


芝加哥螺絲展是一場「於扣件業中心舉辦的全方位扣件展」,結合展覽功能,也有教育訓練課程,同期更與表面處理展及模具展(SUR/FIN)共同展出,參訪者直呼值回票價。上屆(2013)吸引144家當地其全球其他國家的參展商;本屆(2015)年共計有156家來自美國本地、西班牙、中國和台灣展商參展,感受到美國市場採購指數回穩,台灣參展家數高於上屆的2家,本屆共計有匯達、三星、占賀、全岑、億太昇、金萬盈、金萬財、鋒泉、瑞滬、新廣盈等10家廠商積極掌握商機。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