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司徒加特螺絲展

文 / 惠達 施淳真


 


兩年一展的德國司徒加特螺絲展(以下簡稱「司徒展」)是全球最知名、規模最大的扣件展,於3月10~12日登場的2015年司徒展,本屆表現亮眼,有來自全球42國的833家展商,歐洲地區主要有德國、義大利、英國、荷蘭、西班牙、土耳其等知名廠商出席,亞洲地區則主要由台灣、中國、印度、南韓親赴現場。


 


今年度的攤位使用規模從2013年的16,000平方公尺增加15%至18,400平方公尺,以每一個標準攤位9米來計算,共使用有“Trade Fair Centre in Stuttgart”第4、6、8、C2廳超過2,000個攤位數。會場主要展出項目有工業扣件、建築扣件、組裝產品、扣件產製科技、倉儲與工廠設備等等,為全球扣件專業人士的交流平台。


 


螺絲扣件做為工業之米,是工業領域中唯一可跨領域應用的零配件,要想成就工藝,螺絲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這也是此展選定「司徒加特」辦展的重要原因!「司徒加特(Stuttgart)」是德國工業重鎮,世界級的知名汽車大廠、科技大廠、自動化設備大廠如Chrysler, Bosch, Po sche, SAP, HP, IBM, Stihl, ABB, Alcatel SE,均以司徒加特為核心將研發製造中心設立於此,使司徒加特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汽車工藝、自動化機械及精密機械基地。


 


歐洲向來是台灣扣件產業的重要商貿夥伴,2014年台灣銷往歐洲的扣件產值成長率超越其他各夥伴國高達15.9%,來到14億9,016萬美元,佔台灣扣件出口總值的三分之一。歐洲市場對台灣扣件廠商的重要性從每年節節攀升的展商數分析,自然不言而喻,台灣展團部份,包含台灣代理商匯達展覽公司在內共計有130家出席,台灣展商都相當看好歐洲市場的回暖腳步,台灣與歐洲已建立有多年供需關係,普遍採購商對台灣扣件的品質與服務並不陌生,根據現場人士及主辦單位統計,訪客主要來自建築、汽車、航太、海洋、電子、電動產品、家具業的採購買主。根據主辦單位今年數據再提升4%來到11,060人,其中有60%是來自德國境外的國際採購主,而現場展商表示:「見識到主辦單位善於邀請專業人士的能力,即使每屆參展,每一次參與也都能再洽接全新的客戶。成功媒合關鍵性買主是參加此展最大的收穫,效益超乎預期!」


 

 

Exhibitions News

Save and share
EDITOR
張剛豪

BIO
張副總編輯於2007年進入台灣惠達雜誌社服務,多年來持續為國內外扣件、手工具、工業零配件成品、機械和相關產業提供多元化行銷推廣、曝光宣傳服務,並致力於將產業市場第一手動態、情報信息完整呈現讀者和買家面前。其也經常穿梭於國內外相關展會,不只將客戶的產品資訊帶到國際市場、提升品牌形象,也同步將國外買家最新需求帶到客戶手中,為雙方建立穩固、長久的合作橋樑。(若您有相關問題,歡迎email至design@fastener-world.com.tw)